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主城区首家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公安综合、交管“五合一”的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01 12:51:49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贯彻公安工作服务经济建设,为上城区基金小镇进驻企业及周围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办事服务,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上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基金小镇分中心建成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打造以出入境业务为主,户籍、流动人口、公安综合、交管等业务集中进驻,“一站受理,集成服务”的公安综合接待大厅。

6月1日上午,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富勇伟,上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秦文,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政委、杭州市公安局“跑改办”副主任于青等领导,共同为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基金小镇分中心建成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揭牌。上城区公安分局,上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城大队,上城区南星街道,基金小镇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这是上城区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出“就近办”的一项便民举措。新建成的基金小镇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位于南星街道水澄路元帅庙后88-2号目术塘创意园2号楼3楼,总面积300余平方米,其中业务受理区面积150平方米,共设有10个受理窗口,其中:6个出入境业务窗口、2个交管业务窗口、1个户籍、流动人口业务窗口和1个公安综合业务窗口,设置有咨询引导区、自助服务区、受理服务区、等候休息区、母婴休息室、儿童娱乐区等不同的功能区,充分展现了新接待大厅的规范化、合成化、人性化设计,体现了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服务理念。

新的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建成启用后,不仅立足于点对点为基金小镇园区内近500家高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更着眼于将服务辐射周围全体居民,可以就近在这里办理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公安综合、交管等业务。还进一步推出延时服务、加时服务,最大程度的简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流程,变群众跑为工作人员跑,当好人民群众的“跑小二”,“施工队长”,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上城速度。在这里,你还可以遇到上城首位维和警察韩卓琦。今年2月,他圆满完成南苏丹的维和任务后,立即投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工作中。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教导员,他将全天候在接待大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出入境政策咨询解答等,带领团队全力为办事群众服务。

上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秦文说,基金小镇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是迄今为止全市主城区首个以出入境业务为主,户籍、流动人口、公安综合、交管等五大类业务为辅的公安综合服务大厅。这标志着上城公安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对于深化上城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基金小镇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党支部能够建设成为最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争先创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贴心的服务关怀,最高效的工作作风,当好全区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排头兵,成为上城区的一块“金子招牌”。

下面,再向大家详细介绍基金小镇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各窗口的工作时间

基金小镇行政服务分中心出入境综合接待大厅地址及各窗口工作时间

地址:

上城区水澄路元帅庙后88-2号,目术塘创意园2号楼三楼

出入境窗口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法定休假日不开放)

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咨询电话:87925927

公安综合窗口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休假日不开放)

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咨询电话:87925958

交管窗口工作时间:

周二、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周三:晚上18:00-21:00

周五:上午8:30-11:30;

周六: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周日、周一休息

咨询电话:87850440

户籍、流动人口窗口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休假日不开放)

上午9:00-12:00,下午 13:30-17:00。

咨询电话:86081748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