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魂7秒!杭甬高速上小车违法变道后停了下来 自卸车避让不及冲破中央护栏
发布时间:2018-05-31 20:50:34 Thu  来源:杭州网

小轿车变道至第三车道时突然停了下来,在第三车道行驶的重型自卸车避让不及。

重型自卸车冲破中央护栏

杭州网讯 5月31日中午,杭甬高速上风雨不止,就在这时发生了一起因车辆违法变道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事故从发生到结束仅仅7秒时间,整个过程令人心惊胆战。

轿车忽然停下来,重型自卸车避让不及冲破中央护栏

驾驶员已无生命危险

监控还原惊心动魄的7秒

12点49分42秒,一辆黄色小轿车疑似错过了出口,当车子处于与高速公路出口分流岛岛头线并齐时,该小轿车开始变道。

12点49分44秒,当小轿车变道至第三车道时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一辆在第三车道行驶的重型自卸车避让不及,车子右前侧狠狠地擦碰了小轿车的尾部后直接冲过中央护栏到对向车道。而此时,小轿车受到撞击,在转了540度保险杠脱落后,被甩停在了分流岛上。

12点49分45秒,重型自卸车越过中央护栏,紧贴着对向车道的一辆小轿车尾部横穿过整个车道冲向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客车。眼见快要撞到大客车时,重型自卸车车头向右突然转向,逆向停在了第三车道上。此时,大客车贴着右侧边护栏躲了过去。

受事故影响,撞断的中央护栏栏板横在了行车道,过路车辆纷纷急刹避让,现场险象环生。

事故发生后,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紧急指令路面执勤民警赵应辉赶赴现场,将事故中受伤的小轿车驾驶员转移到已经在余杭收费站等待的120救护车抢救。值班大队领导方晓明带领事故内勤第一时间到达余杭区人民医院协调和查看伤员抢救情况。目前,受伤的小轿车驾驶员伤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错过了变道位置于是强行变道

重型自卸车司机董师傅吓坏了

经了解,小轿车驾驶员严女士当日驾车从杭州回临平,车子从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后,原打算从余杭出口下高速,一不小心错过了出口的变道位置,便强行变道发生了该起事故。

重型自卸车驾驶员董师傅说,当时他驾车在车道内正常行驶,没想到一辆黄色小轿车突然变道出现在了前方。“我下意识地向左打了一把方向避让,谁知道还是撞了上去,之后车子失控冲破了中央护栏,又横穿过对向车道。当看到眼前出现一辆大客车时,我吓坏了,于是紧急向右打了一把方向,车子几乎是贴着大客车躲过去的,然后车速也降了下来,最终逆向停在了车道里。”董师傅一脸惊魂未定。

十大交通陋习中,匝道口实线变道每年“榜上有名”

不仅要记3分还要罚款

记者了解到,在省交管局公布的十大交通陋习中,匝道口实线变道每年都榜上有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高速上超过40%的事故都发生在高速出入口区域内,尤以出口为甚。

“高速上的车流,每隔几分钟就会形成一个高峰,这时候总有几辆车要实线变道。有的是在分流岛犹豫片刻,突然向右打方向,然后下高速;有的是明明在匝道上了,突然向左打方向,穿过分流道又转到主线直行。最可怕的就是从快车道穿插到正常行驶车辆前面,逼得正常行驶的车子急刹车。”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方晓明表示,高速公路匝道口实线变道违法多发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出行线路没有规划好,临时改变线路;二是开车打手机,导致导航信息滞后,错过了既定路线;三是车流量大,一时转不过来,就强行变道。

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匝道口实线变道,高速交警将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线路,驾驶时务必集中注意力。

作者:通讯员 于军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