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沙开发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31 21:46: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31日,2018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让人感觉纵横穿越了中华五千年,全景领略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

15场专项活动 发展艺术美新方向

多元化互动体验 开拓中小学生国际视野

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从今年4月初启动,分为组织宣传、普及艺术教育及活动展示、开展区级各类赛事和巡演表彰四个阶段,活动一直将持续到6月份。

据悉,其中有包括天堂儿歌专场、声乐专场、器乐专场舞蹈专场、戏剧、曲艺、讲故事专场以及绘画、书法、篆刻、工艺、摄影作品比赛等15场区级赛事活动。

在巡演展演阶段里,还将挑选优秀的作品走上开发区青少年宫“风车大舞台”等大大小小的展示平台进社区、学校。在暑期还将举行艺术夏令营活动。

展览区

本次艺术节活动从筹划到闭幕历时近半年,项目多,平台多,舞台多,为更多孩子培育艺术自信、文化自觉作了很好的探索与耕耘,促进孩子心灵世界更加愉悦、更加纯粹、更加善良、更加鲜活,促进孩子童年记忆更加恬美、更加丰厚、更加欢畅、更加饱满。真正达到了美育目的。

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郁力说,“开发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民众对教育的认同感、幸福感。中小学生艺术节更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渠道。

学生参与现场体验互动活动

闭幕式开启“美的印记”

下沙中小学美育展现丰硕成果

闭幕式活动分美的起源、美的传承、美的经典、美的向往四个篇章,由开发区各学校选送的节目呈现了绚丽多彩、丰富多样的中国历史文明、中华传统文化、各民族文化和钱塘江文化、下沙围垦文化。

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台下不时想起热烈的掌声。社发局工作人员说,“这样的编排设计目的是帮助中小学生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钱江文化的浓厚兴趣,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其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学生参与现场体验互动活动

除了文艺汇演,现场还举办了开发区第100期流动少年宫活动,结合艺术节主题,分为美术、器乐、舞蹈等类型,共设置10个大类,42个体验项目。

而在剧院大厅还展出了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类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以“美的印记——钱塘江,我的母亲河”为主题,内容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富有创意,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眼中的钱塘江和下沙围垦文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