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自家孩子吃得安全吗?杭州抽检儿童食品195批次均合格!
发布时间:2018-05-31 14:31: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六一”将至,为确保儿童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儿童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各地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食品监督协会,由消费者指定被抽样单位和产品,随机抽检的195批次儿童食品全部合格。

本次“你点我检”以超市、校园食杂店以及学校周边食品店为重点区域,抽检包括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糖果、冷冻饮品、膨化食品、巧克力及其制品等食品。

检项目主要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和非食用物质等安全指标和质量指标,抽检情况总体良好,无不合格产品。

儿童食品选购小贴士:

首先,要多食用天然成分的儿童食品,看看食品包装上的提示。

制作材料最好是新鲜蔬菜、水果、肉蛋类等,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糖、高盐食品,要尽量少买。

其次,正确挑选儿童强化食品,千万别过早进补。

首先要据不同年龄层的儿童生长发育特点,选购所需的营养和适宜的食品种类,其次注意营养强化量是否合理,以免强化量过大,超出儿童生理摄取量而引起不适,或强化量太小,对儿童健康成长又起不到作用。

最后,要学会看食品外包装信息。

一是要看食品包装上有无食品生产许可标志。

二是要看预包装食品上有无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三是要看食品包装上标注的配料表,要了解清楚产品的主要成分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