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桐庐赛区开赛 参赛项目亮点多多
发布时间:2018-05-31 09:08:39 Thu  来源:杭州网

景区索道防雷新技术、全民健康管理云工程、宽温热泵联合用能系统……这些看上去科技感满满的项目都是创新创业者对日常生活中与人们密切相关问题的探索结果。

5月30日下午,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第三场在桐庐科技孵化园举行,六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参赛项目展开了一场创业battle,用科技为生活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从4月开始开始征集参赛项目,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场海选。

作为第三场海选的开展地,桐庐赛区筛选出景区索道防雷新技术、全民健康管理云工程、智能旋转滚压式无缝锥型钢管设备、宽温热泵联合用能系统、智能自行车、工业4.0时代的高端绿色智能再制造云库等出六个项目参加路演活动。

据了解, 在海选赛前夜,主办方还专门邀请导师为6个项目团队进行了一场以《商业计划书制作和路演表达》为主题的培训。课上,导师深入透析中小企业融资之道,帮助创业者了解商业计划书制作及路演表达技巧,提高项目融资效率。

比赛现场,参赛项目各显身手,亮点多多。比如,绿色环保健康的骑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只是路途遥远的时候难免力不从心,在国外颇为流行的智能自行车,既能锻炼又能省力,只是因为技术制约价格居高不下,参赛项目中的智能自行车助力自行车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

助力自行车在保持人力脚踏驱动的传统自行车的基础上,配置了小型电机和电池为辅助动力系统,使传统的脚踏自行车具有了智能化助力功能,骑自行车的时候可以省一半的力气,价格上也比国外的同款车要便宜不少。

在空调节能环保方面,宽温热泵联合用能系统的出现实现制冷、供暖、生活热水“三联供”,夏季制冷时全热回收免费给热水供热,制热水时全冷回收免费给空调供冷,冬季同时满足空调供冷,解决传统空调存在的高污染、高能耗等问题。

除此之外,景区索道防雷新技术、智能旋转滚压式无缝锥型钢管设备、全民健康管理云工程、工业4.0时代的高端绿色智能再制造云库等项目也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和激烈探讨,智能自行车、智能旋转滚压式无缝锥型钢管设备两个项目在本场“鏖战”中获胜,成功入围了大赛复赛。

据介绍,本届杭州“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