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电动车充电全城没有统一价
发布时间:2018-05-30 18:01:03 Wed  来源:杭州网

最近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内电动车充电费用过高,价格由物业随意定价。杭网议事厅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杭州各个小区、商务楼的电动车充电收费没有统一价,每个小区、商务楼都有自己的定价标准,安装主体也各有不同。

兰桂花园:投币1元充电240分钟   充电设备较陈旧   

兰桂花园小区收费价格也是1元充电4小时,只不过充电设备还是比较旧的投币装置。在充电设备上,明确地写着1元充电240分钟、2元充电480分钟……以此类推。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电动车充电装置1元可以充电4小时,虽然看上去有点老旧了,但是价格还是挺合理的。而且,相比较附近其他小区用支付宝支付充电费用,投币装置对老人家来说还是更方便一点。

兰桂花园电动车充电设备

新金都城市花园: 1元充电4小时  支付宝付费充满后自动断电

“我们小区电动车充电价格挺实惠的,1元充电4小时。附近一般小区的充电价格一般都在1元充电4小时,周边的商务楼是1元充电2小时,要贵一点。”住在新金都城市花园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该小区的电动车充电装置比较新,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电动车充满后还可以自动切断电源。小区的物业人员还告诉记者,小区的充电装置是由业主自发安装的。

新金都城市花园电动车充电设备

耀江文欣大厦:1元充电3小时  较小区价格略贵

耀江文欣大厦位于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附近,余小姐是这栋楼里的员工,骑电动车上下班是她的日常,电动车充电是她很关注的问题。“还好我们办公楼下有充电的地方,一块钱3小时,价格也还可以,主要是挺方便的。”

耀江文欣大厦充电装置

修理店快充:1元充电10分钟 快充损伤电池  

曹师傅的电动车修理店开在九堡,店门口安装了电动车投币充电的装置,供来往的人使用。“这个电动车充电装置是快充,一块钱充电10分钟,四五十分钟就能把电动车充满。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不要用它来充满电,快充会损伤电动车电池,而且用不了多久就会没电的。“

修理店门口的充电装置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杭州市电动车充电价格,并没有统一,不同的小区,不同的充电装置,收费都不一样。不过,从市场价格来看,基本在1元充电4小时左右。

这样的定价,究竟有没有统一的标准?是否受到相关部门的监管?嫌价格贵,把电瓶车拉回家充电,会不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杭网议事厅记者将继续关注。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