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揭秘云栖小镇2050大会: 黑科技满满 不少是浙江出品
发布时间:2018-05-27 18:16:5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未来的民用客机、个人飞行包、四足机器狗......5月26日开始,首届“2050大会”在浙江杭州云栖小镇举行,这场青年人“因科技相聚”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上万名科技青年参与,共谈科技和未来。

在“2050大会”的探索展区里,一款浙江大学研发的“绝影”四足机器狗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机器狗它身长1米,四足站立时60厘米高,重70千克,作为人工智能黑科技,“绝影”能够0.5毫秒发布一个指令,快速行走和过障碍等多种运动形式,即使被踢上一脚,也能快速恢复平衡,更具有实用意义的是,“绝影”还可负载20千克物品,未来的应用领域,将包括执行安防巡逻、物流运输、野外救援等领域。

为了实现这些应用场景要求,技术人员介绍,浙江大学在研发过的过程中,也是特别着重于加强它的稳定性,演示过程中记者看到,“绝影”走路的时候遭遇突然间脚踢、用力拉扯,完全不会影响自身的稳定。这一特性,无疑对今后可能的野外救援、物流运输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2050大会的另一个场地,.一款情感人工智能软件安洛拉(Anura)也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参与:测量、识别、分析.....这款产品似乎比你自己“更懂你”。

据介绍,安洛拉是通过使用手机内置摄像头,获取脸部皮下的血流信息,来测量心率、心理压力水平和其他生理信号,实现了通过普通摄像头看出人的健康、解读人的情感,从而更好的认识自我。

除此之外,2050大会也是航空爱好者的圣地。喷气式缩比飞行验证机、两栖飞机、马丁飞行包等曾经只能在网上浏览的神器,也悉数被搬到现场,外表炫酷的飞行包成为参观者竞相合影的网红。据了解,这款最新版本的背上发射包,让人们可以在海拔1500米高空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前进,也能穿行在建筑物等狭小空间里,因此,它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商业化实用化飞行喷射包,曾被《时代》杂志评为2010年全球50大最佳发明之一,其研制团队也是全球第一家生产钢铁侠飞行装备的公司。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