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新中国茶的引领者 小罐茶亮相杭州国际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2:00:00 Tue  来源:杭州网

中国茶如何在新时代、新机遇下,做大市场、做强品牌?中国茶企怎样才能让更多年轻消费者爱上喝茶?

5月18日至22日,伴随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的举办,这些对中国茶新使命的探讨,再度引发媒体关注。大家试图对中国茶的未来发展探索出答案。

作为新中国茶代表,小罐茶亮相茶博会,同时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用新的思维建立新的标准,创造新的体验,用新作为实现中国茶的新未来。

一个“网红”展台的诞生记

打破了传统茶企的常规陈列,此次小罐茶的展台设计极富现代感和审美冲击力。作为小罐茶的产品包装,小罐不仅成为了整个空间陈列设计的核心元素,还成了区别各种茶叶品类的符号。

它融洽地布满整个展台,和谐地嵌入每个区域,简洁、大气,同时配备大型电子显示屏的品牌讲解,整体空间的视觉呈现犹如一场时尚秀,改变了人们对传统中国茶老气的印象。

现代、时尚、大气的小罐茶展馆

一位从上海过来的伍女士在小罐茶展台拍下了多组照片,她表示,“我很喜欢小罐茶,第一眼始于它的颜值,之后因为它的过硬品质成了忠实粉丝。今天特意赶过来看一下。小罐茶的展台时尚又大气,和它的产品一样让人耳目一新,带给我新鲜感。”

和伍女士有着同样感受的参访者络绎不绝,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小罐茶俨然成为了茶博会现场的“网红展台”。

小罐茶销售中心总经理黄陶认为,茶博会陈列空间的设计,是茶叶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方式。除了时尚的外表,其内在体现的是小罐茶对中国茶的新思考。

“现在很多茶企把茶做成了两个极端。一个极端是做农产品,一味强调产地、品类,产品上没有标准。第二个极端是把茶做成了脱离生活的文化产品,做得太复杂,太高深,结果适得其反,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感觉很繁琐,和他们的关联度不大,从而失去耐心。”黄陶说。

中国茶拥有辉煌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但在新时代下,如果不是求变,一味追求传统,却给人造成了老、土、事的感觉,这些都不符合当下的消费升级的需求。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对于当下消费升级浪潮有过深刻的洞察,他认为“过去人们只会为性价比买单,便宜实惠是选择的唯一标准。但今天,人们会为审美买单,为品质买单”。

小罐茶展台是茶博会参访嘉宾关注的重点

新环境下,如何让更多人喜欢上中国茶,提升他们喝茶的消费体验,如何更好地传承创新,是中国茶需要直面的新课题。而小罐茶的努力正是基于此:让中国茶年轻时尚起来,成为现代生活更好的沟通方式和载体。

据了解,小罐茶除了邀请了8位制茶大师,为中国好茶建立了认知的标准外,特别邀请了日本著名设计师神原秀夫、苹果品牌店设计师Tim Kobe,在对消费习惯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共同研发和设计了小罐茶的产品外观以及空间陈列,迎合了现代人的主流文化和生活方式,传递出与时俱进的创新与审美。

作者:见习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秦鹏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