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跨境 开放共赢 !杭州钱塘新区首次“走出去”赴沪举办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23:15: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钱塘新区2019上海招商推介会现场

杭州网讯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刚刚落幕。地处长三角南翼地理中心和沪杭战略通道上的杭州钱塘新区,紧抓这次“进博会”契机,赴沪来了一次“大亮相”。

11月13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杭州专场活动的重要配套活动,杭州钱塘新区2019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静安区举行,这也是钱塘新区成立后举办的首场“走出去”招商推介会。

据悉,此次推介会共吸引巴西、日本、韩国等9个驻华使领馆,经贸协会,科研院所及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上海总部代表、在沪央企、国企、中国企业500强代表近400人参加。

推介会上,钱塘新区就产业结构、发展规划、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专场推介,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新区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的各项优势。现场,新区与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在沪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向在沪的国内外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发出前往新区投资创业的诚挚邀请。

“钱塘跨境 开放共赢”圆桌论坛环节

今年7月,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就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具体部署,明确提出要在钱塘新区设立长三角小镇,推进各类改革试点集中落实、各类扶持政策系统集成、各类创新举措率先突破,在产业、科创、开放平台、公共服务等领域全方位对接上海等长三角城市高端要素,打造杭州的“浦东”。因此,上海也就成为新区举办“走出去”的招商推介会的第一站。

“钱塘新区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我们在综合考虑了资金支持、人才资源、政务环境等多个要素,最终选择了在杭州落户。”辉诺生物医药董事长秦东辉告诉记者,该企业于去年10月正式落户钱塘新区,目前只有研发基地留在上海,新区的政策利好以及集聚效应为它们这种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钱塘新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已初步拟定。“下一步,我们将紧跟浙江省、杭州市相关部署,进一步完善新区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发挥招商体系优势,吸引更多企业、人才落户,使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新区的发展当中。”杭州钱塘新区招商与人才局局长陈静还表示,接下来,新区还将在珠三角、京津冀等地举办专场主题招商推介会,进一步依托杭州医药港、大创小镇开展平台化、社会化、市场化的招商模式,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实现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陈浩杰/图 通讯员 沈江丽  编辑:徐洁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刚刚落幕。地处长三角南翼地理中心和沪杭战略通道上的杭州钱塘新区,紧抓这次“进博会”契机,赴沪来了一次“大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