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17:35:02 Wed  来源:杭州网

推介会旨在展示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最新成果。

11月13日上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推介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承办,旨在展示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介绍杭州在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特色企业、优秀项目,促进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杭州方案”、杭州力量。

近年来,杭州高水平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赋能制造业、传统贸易和城市治理,正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数字经济企业和人才集聚地、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地、产业数字化变革示范地和数字治理方案输出地。

推介会上,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围绕城市大脑、5G+、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跨境电商、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领域作了优秀项目推介。

据了解,11月13-14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还将同步举办“数字经济成果展”,旨在搭建世界浙商与杭州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展览重点聚焦浙江省及杭州市优势特色领域,邀请40余家企业设台参展,设置了数字政府(城市大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5G智慧应用等八个板块,从产业生态角度,通过视频、图文、实物、沙盘、小型体验馆等形式进行互动展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军民  编辑:徐洁
11月13日上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