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追女不成刺其男友 16年10万公里杭州公安终将嫌犯缉拿归案
发布时间:2017-12-21 17:25:54 Thu  来源:杭州网

2017年10月19日,随着杭州警方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抓获“2001.11.25”彭埠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李某,一起16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为了这一天,杭州刑警坚持16年不放弃,多年来辗转全国各地行程近10万公里,走访调查200余人次。2017年10月18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综合技术手段与分析研判,发现李某落脚新疆。江干刑警飞奔新疆,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进行调查走访、蹲点守候,于19日凌晨,在李某家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为情所困,拔刀解恨

16年前,在杭州打工的李某(男,1976年出生,安徽临泉人)因追求其老乡朱某不成,反复纠缠未果,遂迁怒于朱某的男友张某(浙江建德人),对其怀恨在心。在得知朱某与张某关系密切后,李某很是生气。 2001年11月25日晚,在彭埠一服装厂门口,李某撞见了张某,气冲冲地上前和张某发生争执,过程中突然拔出随身携带的长刀朝张某身上刺去,对方瞬间倒在了血泊中。

案发现场

隐姓埋名,颠沛流离

案发后,李某就开始了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期间,他冒用过很多人的身份证,去过全国很多地方,但都是短暂的落脚,没多少日子就离开前往下一个地方。十年前,李某来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李某做起了老本行——监控维护工作。他用假身份在当地娶妻生子,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在身边人看来,李某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每一夜的噩梦中惊醒时,他会反复提醒自己,自己身上还背负着一起命案。

发现线索,万里追凶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6年来杭州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辗转全国各地行程近10万公里,走访调查200余人次。市区两级刑侦部门不懈努力和乌鲁木齐警方的配合下,于今年10月19日凌晨,将已隐藏真实身份潜逃16年之久的李某抓获归案。几天几夜没合眼的抓捕组民警陪着李某在火车上“坐”了近40多个小时,顺利将嫌疑人押解回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2001年11月25晚,在彭埠一服装厂门口持刀将被害人张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16年前的命案告破!

押回途中

    相关阅读:

    《杭州警方命案侦破成绩单曝光 2017年攻克命案积案16起》

《26年前武林广场公厕女尸案还记否 凶手落网 自称“一直做好事想赎罪”》

《“1997.3.28”东宝路抢劫杀人案告破 嫌犯隐姓埋名20年终落网》

《不懈追凶 转战千里 警方抓获19年前卖鱼桥船上杀害78岁老人嫌犯》

《20年“隐形”人 20年追逃路余杭警方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许雷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