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金牌制作人》杭城首演 “杭州方言”翻译逗笑全场
发布时间:2017-11-18 09:28:39 Sat  来源:杭州网

(视频新闻)
 
《金牌制作人》杭城首演

杭州网讯 红男绿女、华丽歌舞、爆笑台词、精致舞美、现场乐队……11月17日,托尼奖宠儿、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金牌制作人》终于来到杭州大剧院,为剧迷们带来新一轮的狂欢!

作为百老汇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金牌制作人》已风靡全球16年,拥有20多个语言版本,而久违的中国巡演在这个11月拉开帷幕。

最纯正班底来华,一秒穿越到“百老汇”

当晚,杭州观众集体重返了百老汇黄金年代:金发碧眼的舞者着装华丽,随着经典百老汇爵士风格音乐,再现绮丽盛大的歌舞场面;双男主默契配合,你来我往,亲身演绎了一出“将最烂剧本、演员反转成为卖座大戏”的闹剧。而戏中戏的设置也让故事充满看点,剧情一再反转,“状况”不断,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们笑得乐不可支,感受到了最纯正的“百老汇魅力”。

据悉,本次《金牌》来华巡演,主办方尤其重视,本次演出班底全部是伦敦西区的驻场演绎班底,包括工作人员几乎都来自百老汇和伦敦西区,而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献上原汁原味的“百老汇”Style,全套音响设备也都是从纽约空运而来。可以说从台前到幕后,包括剧本都非常“百老汇”。

红男绿女一秒变装,“杭州方言”翻译逗笑全场

《金牌制作人》讲述的就是在某个时代的百老汇,自然充斥着经典音乐剧演出的场面,颇有好莱坞经典歌舞片的意味——主角一言不合就“尬舞”,说着说着就唱起来,而且都是舞团伴舞的华丽大场面。每位演员一场演出下来,大概要换16套衣服,而且每一套都形色各异、制作精美,演员的”一秒变装秀”会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而现场出现的角色可谓是涵盖了戏剧圈的方方面面——过气的烂片制作人,一无所知的菜鸟,刻薄的编剧,美丽天真的女主角,无知的金主老太太,最抢戏的要属为了一部“烂戏”凑齐的导演、编舞、灯光等“欢乐男团”,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们一行人“花枝招展”把剧场变成了换欢乐的秀场,跳着热情的桑巴舞就走进了观众席,周游一圈,让观众感受到了百老汇“最欢快亲民”的一面。

除了大饱眼福,妙语连珠的台词也让人笑得合不拢嘴,尤其是现场字幕,还用了杭州方言,与9月份的《修女也疯狂》一样,十分“接地气”的翻译惹得观众们会心大笑。

挥金砸下多重福利,原来百老汇还可以这么玩!

从《修女也疯狂》到《金牌制作人》,杭州大剧院今年一年引进两部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这种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而最可贵的是,大剧院一直强调公益属性,在上演高端演出的同时一直以亲民的票价来回馈戏迷,本次《金牌制作人》最高票价也没有超过一千元,最低票价仅需80元,所以一经开票,多档低价票在短时间内就已售罄。

除了票价亲民之外,杭州大剧院在推广高端艺术上也是不遗余力。在《修女也疯狂》上演前,针对市民们不太熟悉的百老汇文化,大剧院就积极推出音乐剧的普及讲座,还策划了两场百老汇进商场的公益活动,让市民们在生活中接触和理解高端艺术。

据悉,《金牌制作人》还将在杭州大剧院连演至11月19日,感兴趣的观众可要抓紧时机,不要错过在家门口的“百老汇体验”!

大剧院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个超级大奖,观众要留好本次《金牌制作人》的门票,届时大剧院会抽取1位幸运观众,获得1张一票难求的百老汇最火爆音乐剧《汉密尔顿》门票及上海直飞纽约的往返机票,据说《汉密尔顿》的门票现在是炒到了数千美金哦!

《金牌》之后,这个冬天杭州大剧院依然热闹非凡,下周国家大剧院《哈姆雷特》紧接上演,12月还有周杰伦出品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和经典圣诞芭蕾《天鹅湖》等大制作也将来杭。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申屠泽楠 通讯员 毛菁怡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