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智码爱家”夺冠
发布时间:2017-11-16 17:28:49 Thu  来源:杭州网

 

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智码爱家——知识产权保真编码系统”项目获大赛一等奖。

  杭州网讯 “我们这个系统,是在世界打假需求的大背景下产生的低成本、易操作的保真维权产品。”在2017年“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综合场)总决赛的舞台上,“智码爱家——知识产权保真编码系统”项目负责人自信地介绍着团队的成果,她说,这个系统巧妙地将计算机加密技术与合同法、电子签名法、电子证据规定融在了一起,赋予了编码技术充分的证据效力。

“它可以彻底解决假货、劣货、毒货等问题,通过完整地保存电子证据,将法律服务用计算机技术的形式推广到每个企业、每个人,为品牌和消费保驾护航。”

最终,这个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项目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而来自滨江区的“环球梦游记”项目和来自浙江大学的“Anycodes”获得了二等奖,萧山区的“西湖绿——超级供应”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随时随地有创意,随时随地写程序。这样的梦想,“Anycodes”可以帮你实现。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款在线编程软件,它不仅可以为编程爱好者提供手机端、网页端编程功能,还能提供在线讨论交流功能、基础知识学习功能、问题提出解答功能以及模拟面试、模拟笔试、能力评测功能。“我们希望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编程。”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杭州已连续在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淘宝专场”、“跨境电商专场”、“农村电商专场”、“旅游休闲专场”等4个专场网络创业大赛。

经统计,四届大赛共累计吸引了1000余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赛出的优秀项目中已有多个获得天使轮或A轮融资,年销售额过亿的创业项目有4个,过千万的项目有10余个。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大学生互联网及电商技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胡蓓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