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底杭州这3段地铁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5周年纪念票开售
发布时间:2017-11-16 16:56:3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通车五周年纪念套票设计图

    杭州网讯 11月24日,杭州首条地铁线路——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五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通车五周年纪念套票将于11月17日起预售,11月24日起,可以在线路车站客服中心购买。

    另外,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2017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和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开通后,线网运营里程将达到117公里。

    五年累计运送乘客10亿人次

    五年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里程从最初的48公里到目前的93公里,在年底将达到117公里;日均客流也从开通初期的14万人次提升到如今的100多万人次,五年运送乘客累计10亿人次。

    五年来,杭州地铁完成了二期、三期建设规划的批复,拟建线路从最开始的2条增加至如今的10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线,批复的线网总路程也从最初的82公里到如今的446公里。杭州地铁正在改变着市民的出行方式,改变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格局。

    五周年纪念套票24日起发售

    为纪念杭州地铁这一历史时刻,市地铁集团将公开发售杭州地铁通车五周年纪念套票,售价100元/套,一套三张,每张可乘坐杭州地铁一次。11月24日起,市民朋友可至杭州地铁1、2、4号线相关车站客服中心购买,数量有限,售完为止。

    本套纪念票三张票卡分别以3条已运营线路的标识色(1号线为红色,2号线为橙色,4号线为绿色)为主色,以“Hangzhou Metro 5th”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合每条线路周边的地标景观建筑。

    为方便市民购买,市地铁集团还开通了网络预订通道,市民可于11月17日0时至11月21日24:00时期间,通过关注“杭州地铁”官方微信号或者“杭港地铁友礼会”微信号进行预订。

    杭州地铁通车大事记

    2012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

    2014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

    2015年2月2日,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通!

    2015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开通!

    2017年7月3日,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2017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和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