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杨先生丢一年的苹果手机贼主动送上门了 过程你猜不出
发布时间:2017-11-16 16:38:27 Thu  来源:杭州网
     新买的苹果手机,没用多久就丢了,很多人只能自认倒霉。杭州的杨先生比较幸运。被偷的手机失而复得,只是时间有些长,将近一年,过程有些奇葩。
 
 
和失主讨价的QQ主人

“手机丢近一年了,我都不抱希望,没想到小偷竟自投罗网,大胆加了我的QQ!还想把我的QQ买下来!”杨先生感叹。

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2016年12月3日,杨先生在三墩某面馆帮朋友刷墙时,把自己的iphone6手机放在身后的桌子上,转眼间手机竟不见了。

西湖区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由于店面正在装修,没有安装监控,案发时间段进出人员较多,案件调查陷入僵局。

警长金玉荣得知杨先生对手机设置了定位后,嘱咐他密切关注手机定位信息。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金玉荣不时联系杨先生询问最新线索,然而一无所获。

小偷要买杨先生的QQ 

2017年11月,杨先生以为找不回手机,不再抱有希望,便将苹果手机的ID号抹除。

岂料,不久后就有人通过QQ平台主动与其联系,还声称要买下其QQ号码。

机智的杨先生一边和对方虚与委蛇,假称是其同行,在对方QQ空间中找到其真实照片,并截取了聊天记录作为证据;一边将该情况告诉了金玉荣警官,怀疑对方可能与盗窃手机案有关。

小偷和失主对话截图

 

失主巧周旋

 

周旋中 

民警立即顺藤摸瓜,核查对方身份,发现该男子就是经常替那间面馆送外卖的张某。

去破解密码还被骗了300元

记者获悉,张某,1989年出生,安徽人,刚做了爸爸,有一份全职工作兼职送外卖。

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悔恨又惭愧地低下了头。张某说一年前他一时头脑发热,趁人不备顺手牵羊。之后一直把手机留在身边,打算自己用。

但是张某也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他之前从来没使用过iphone手机,用的是一款国产的安卓手机。“偷来的iphone手机能开机,但是想安装软件时,就跳出来要输入iphone ID的密码,我不知道密码,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就找人去破解密码。” 张某说,他找人帮忙破解密码还上当被骗了300元。后来,他通过上网了解到,iphone ID的密码是可以通过邮箱找回的。他看到这个iphone ID是一个QQ邮箱,于是就想用300块钱买下QQ,没想到自投罗网。

张某没有前科,且认罪态度良好,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京涛 李晓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