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葩 杭州一妹子心大 为升借款额度向骗子汇款50余次被骗14万
发布时间:2017-11-02 11:20:52 Thu  来源:杭州网

又到一年双11了,你手还够剁吗?你钱包还够用吗?

杭州一心大妹子在网上找人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额度,不料却一步步落入骗子设下的陷阱。

马某被抓获现场

近日,临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马某以为对方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方式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14.92万元。

奇葩啊 给骗子汇了50余次款才感觉被骗

家住临安的小汪,今年26岁,有着固定工作、固定收入,但是总觉得工资不够花,每个月总有还不完的信用卡账单。

今年10月14日,小汪用手机上网发现一网友可以提升支付宝蚂蚁借呗的额度,而且额度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不断提升,手续费也不高,20万的额度800元的手续费。

小汪很心动,便加了对方的微信。两人便熟络起来,对方称支付手续费后当天便可办理,小汪根据要求将支付宝账号、登录密码银行卡账号、身份证照片提供给对方,为了对方更快为自己提升额度,小汪将支付宝的登录刷脸功能关闭。

小汪的微信转账

过了一会儿,小汪发现自己支付宝内多了1万元块钱,对方称是额度已提升,对方还说通过支付宝转账增加支付宝的流水交易记录,蚂蚁借呗的额度可以提升更快更高,俗称刷信誉。此时,小汪深信对方的话,为了获取更高的额度,小汪通过小额贷款软件、信用卡套现等方式借款14万余元,然后通过微信前前后后转账50余次,金额达14.92万元。

在此期间,对方以种种借口拒绝归还小汪的钱,小汪才逐渐意识到逐渐可能遭遇了诈骗,就向临安警方报警求助。

骗子落网,但骗来的钱已挥霍一半

接到报警后,临安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城区中队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由于对方的网上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常规的侦查工作无法开展。

民警连续工作数日,仍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后来,小汪称对方和她有一次通话记录,民警立即对该号码进行查询发现属于四川。

随后,侦查民警立即赶赴四川开展工作。通过连续数日紧张的调查工作,最终确定对方藏匿在四川巴中一小区内,10月27日11时许,在该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和小汪聊天进行诈骗所使用的微信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女,19岁,四川人),有诈骗前科,她如实交代了其以提高支付宝蚂蚁借呗借款额度为名,对小汪实施诈骗,累计金额达14.92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马某交代,其诈骗所得赃款已被其挥霍一半。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支付宝蚂蚁借呗的借款额度由一个复杂的大数据模型控制,并非个人可以随意更改,更不存在获得额外低息贷款的可能,请不要轻信借呗提额的承诺,绝对不要将自己的帐号密码告诉他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王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