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市美容师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10-16 17:35: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不管冬寒夏暑,他们总是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以洁净环境为天职,以服务百姓为宗旨,无怨无悔与垃圾亲密接触,用辛勤的汗水实现着不求名利,为实现环卫工人的最终理想——“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而默默奉献。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得最好。”这是詹海建常挂在嘴的口头禅。

    詹海建,今年44岁,2001年9月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在文新环卫所先后担任过大型垃圾运输车和洒水车驾驶员工作,创下安全行车120万公里的良好业绩,曾获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2001年,詹海建刚到环卫所的时候开的是8吨大型垃圾压缩车,每天往返西湖区与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之间七八趟,一个来回就有五六十公里。从凌晨4点出车一直要忙到傍晚6时。他说“垃圾转运直接关系到群众生活素质的好坏,再忙也要把小区里的垃圾清理干净。

    2011年后,詹海建开始承担天目山路30余万平方米渣土污染重灾区道路洒水工作,他还是每天凌晨4时出车,一天洒水五遍,天目山路连续三年被评为杭州市最干净道路。

    而在中北环卫所,沈成荣被同事们叫做劳模。

    今年沈成荣59岁,1984年5月加入中北环卫所。从三轮车垃圾清运工做起,33年的环卫工作经验使他成为了“业务全能王”,无论驾驶铲车、冲洗车、粪车、大货车,他都得心应手。所里人手不够时,他就亲自驾驶环卫车辆冲在每一个突击现场。

    2008年初,为抗击50年一遇的大雪,老沈同志带领全所人员,连续7天没有回家,哪里任务重、困难大,就盯在哪里。饿了就在街头吃两个包子,困了,就在所里把几把椅子对起来将就睡一会儿。

    多年来的辛勤劳作积劳成疾,老沈同志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症,妻子、女儿心痛得让他请假,可他坚决裹着厚实的护腰回到工作岗位上。他曾四次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两次被评为浙江省城市美容师,2013年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对于这些荣誉他说:“作为一个环卫工人,要以服务为荣,以辛勤劳动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