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班当保安下班变警察 杭州一骗子入戏太深自己都当真
发布时间:2017-09-07 21:08: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李,今年40多岁,建德人,2016年底,到建德市新安江某公司当保安,他上班的时候是保安,下班的时候是另外一种身份,殊不知他另外这个身份是自己给自己设定的,他就这样过了半年的“双面”人生,直到被警察查获。

    4年前,老李因危险驾驶被判处拘役,驾驶证也被吊销了。

    因为上班的地方离租住的房子有点远,老李都是骑摩托车上下班的,可是没有驾照,如果被交警拦住了怎么办?有了!“如果我穿着警服骑摩托车,那么交警就不会拦我了!” 说干就干,老李在微信上向卖服装的微商买了夏季的、冬季的警察制服共5套,制服的左手臂位置都有警察、公安字样的,老李又配了肩章、警号、胸标,和真正的警察制服一模一样,乍一眼真分不出真假。

    老李每天上下班途中穿警服,到了上班的地方换成保安服,冒充警察,他过着“双面”人生。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老李利用“警察”身份招摇撞骗。

    警察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是高大、威严的,老李就瞅准了一般人对警察敬畏和信任的心理,以各种理由向多名群众“借”钱,而且是有“借”无还。

    从2016年年底到今年6月份,老李利用“警察”身份,先后向群众先后借钱10余次,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现金,共计3万余元。

    借给老李钱的群众涉及各行各业,有出租车司机、饺子店老板娘、宾馆负责人等等,大家都对老李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其中一个一次性借给老李1万元。

    7月初,新安江派出所在一次大清查中,在老李的出租房里检查时发现印有“警察”字样的警服,于是将老李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老李如实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并且利用“警察”身份借钱的事实。

    老李说,一方面是因为驾驶证被吊销骑摩托车怕被抓,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警察很崇拜,很喜欢警察,穿着警服感觉很骄傲很自豪,极大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有志成为警察,要以自身的努力,通过正规渠道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是通过坑蒙拐骗的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目前,老李因招摇撞骗被建德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游跃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