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男子驾车等红绿灯睡着  警察来了他居然张嘴咬人
发布时间:2017-09-07 17:42:56 Thu  来源:杭州网

    

 
侍某庭上很是后悔自己的行为

民警被咬伤的手腕留下一个疤痕

    杭州网讯 今年5月20日凌晨,萧山机场城市大道和永晖路交叉口,红绿灯前一辆面包车,停了好几分钟都没动静,挡了后面出租车的路,一阵喇叭声后还是一动不动,里面明明有人的呀,于是有人报了警……

    醉驾等候红绿灯睡着,反抗执法咬伤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驾驶室内坐着一名年轻男子,赤裸着上身,车没熄火但人已睡着。民警拍拍车窗,他也没反应,于是,民警打开没锁的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原来是酒驾等红绿灯睡着了!”

    民警怕男子醒来后拒绝执法,于是熄火拔了车钥匙,这时候男子醒来,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并下车,男子见状关了车门就想发动汽车,无奈没有钥匙,最终下了车,但还是不配合出示证件。

    于是民警将其带至警车,让其在后箱内等候交警过来处置,可司机一直不配合,多次协商之后才上了警车后箱,这期间男子一直说要打电话,民警回应可以帮他打电话,但男子坚持要自己拿回手机打,然后开始用脚踹门。

    民警怕他情绪偏激踹开车门后逃跑,引发不可预料的后果,于是拉他下车决定为其铐上手铐。民警见他反抗强烈,便三人一起将男子压倒在地,顺利铐上一只手,当民警准备铐另一只手时,男子突然咬住民警的手腕,迟迟不放。直到民警多次警告,司机才松口,此时民警的手腕已经出血。

    民警将其制服后,男子还不断辱骂民警,还说让民警等着他来打击报复。等交警赶到,测试出司机的酒精含量为147mg/ml,属于醉酒驾驶。

    9月7日下午,该男子被检查机关指控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男子:“咬人是因为手铐真的铐疼我了”

    男子姓侍,今年29岁,江苏人。案发前,和家人一起在临平开着一家蔬菜铺。 5月20日那天,他和朋友一起聚餐,喝了四两多白酒,外加一瓶啤酒,喝完就开着车回家,等红绿灯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

    法庭上的侍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当庭认罪。

    侍某说,自己脾气有点冲,可能当时酒喝多了不清醒才有那些行为,自己也记不太清了。“第一次我下车,他们把我关到警车后箱,我让警察给我一次机会,说下次再也不会犯了,可是他们不同意,加上当时不清醒,我很气就踢了车门。”

    而对于咬伤民警的行为,侍某说:“他们后来把我拉出车厢,就给我戴手铐,铐我一只手,我当时觉得自己没有犯罪,为什么要铐手铐,所以就反抗,可他们很用力把我压在地上,手被铐得很痛。”侍某伸出自己的手,说虽然有几个月了,但自己当时被铐伤得印痕现在还在。

    侍某最后陈述时表示:自己初中毕业,没有太多文化,也不懂法律,现在后悔不已,以后一定会好好做一个合法公民。

    侍某辩护人同时表示,侍某归案后认罪态度很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生活中,侍某也一直都是一个实诚的人,这次是初犯偶犯,而且没有给社会带来大的危害,主观上没有恶意。同时,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也可能有少量不当暴力成分,所以恳请法庭酌情处理。

    最终,法院宣判:侍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萧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