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露来了桂花开了 秋姑娘在赶来杭州的路上啦!
发布时间:2017-09-07 17:21:1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冷空气携雨水而来,赶跑了秋老虎,又迎来了白露节气。

在清晨或夜晚,近地面空气里的水汽遇冷,会在花草或石头等物体上凝结成白色的露珠,所以人们把这个节气称为“白露”。这个节气的到来,往往意味着天气开始转凉,气温下降的步伐将会加快。此时冷空气已开始转守为攻,与暖湿气流频频交手,带来多雨的天气,比如昨天的这场雨,就是如此应时应景。

一夜的雨水后,今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降至24.2度,白天气温也一直在25、26度间徘徊,可以说是夏天尾声里的小清凉了。

不过室内依然会感觉闷热,毕竟相对湿度还是杠杠滴,始终在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样子。

预计明天、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天况转好,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30℃左右,不过大家完全不必担心调皮的秋老虎重返,因为10-11日,还会有雨水造访。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局

白露节气过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降温的频次提高,范围和幅度也都逐渐变大,所以民间也有“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说法。

杭州入秋一般要到9月的下旬,所以对于杭州来说,白露(9月7日-9月22日)一般来说只能是夏季向秋季的转折点。

记者在西湖街道敬老院门口发现了绽放了的桂花,虽然还没到桂花全开的时间,但也预示着秋天在路上啦!

白露以后,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代替,秋燥现象会渐渐显现。提醒大家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虽然春捂秋冻是一条经典的养生保健要诀。但是,秋冻并非人人皆宜。早晚温差大就应该及时添加衣被,否则,极容易患上感冒,而支气管炎、哮喘、消化性溃疡等慢性病患者,也容易诱发或加重病情。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