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险柜大盗会“72变” 还是被杭州警察逮住
发布时间:2017-09-07 11:04:40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5日凌晨两时许,闸弄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快餐店报警称保险柜被盗,民警赶到现场一片狼藉,大滩水渍混合脚印,原本砌在办公室墙内的保险柜被拖至厨房,办公室内破碎的墙体四处散落。

案发后闸弄口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分局各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取证。

通过一天紧追不舍,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暂住地内将其抓获,狡猾的嫌疑人此时正在蒙头睡大觉,他万万也没有想到,自己乔装躲避监控数次还能被民警抓获。

嫌疑人邓某,84年出生,江西人,来杭不久。

事后,嫌疑人邓某交代,9月2日他事先去快餐店周边踩了点。

4号晚上,邓某身着黑色短袖用两白色塑料袋拎着作案工具从东站方向往店里走去。

4日晚9时30分许,他在快餐店附近换成白色短袖后徘徊到后厨,张望发现店里还亮着灯,便在一边蹲守。

等到等到9点50分店里刚关门,邓某将白色上衣撩起,在后厨门口拿了个拖把打掉了监控,造成最佳位监控移位。随后撬门进了店里。

之前在别的饭店打过工,邓某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店里的办公室,用事先准备的撬棍和榔头先把固定保险柜的墙体砸烂,将保险柜拖至厨房,随后一面拿纸烧加热保险柜,一面撬砸柜子,得手后他顺走店里一件黑色员工衬衣和一个黑色nike包,将店里的黑衬衣套上,将白色球鞋换成黑色,将保险柜内的3万4千余元现金装入双肩包。

经过一系列乔装改扮后,嫌疑人邓某打车至武林门下车,又脱掉黑色衬衣,步行一段又打车至临丁路石桥路交叉口。

由于周边弄巷内监控较少,侦查一度陷入瓶颈,在海量筛查监控后,一个光膀背包的男子引起民警注意,该人体型和出现的时间大致和嫌疑人大致吻合,在大致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几幢大楼后,对大楼开展逐户排查,最终24小时内破案抓获本案嫌疑人邓某。

据民警介绍,邓某有盗保险柜前科,今年6月刚刚刑满释放。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许佳悦 王泽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