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信“附近的人”明码标价招嫖 色胆包天10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19:41:5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微信、QQ、陌陌已成为时下常用的社交软件,“附近的人”手机定位功能,更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附近的人成为朋友,却无意间为“招嫖者”提供了传播温床。在“扬旗”2号行动之际,临安市公安局锦城派出所侦破一起利用微信“附近的人”招嫖案件,抓获卖淫嫖娼嫌疑人10名,并缴获手机、避孕工具等涉案物品。

    今年8月下旬,锦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工作时,无意间使用了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结果发现竟有几张色情图片、服务项目、人物介绍、联系方式和地址,服务项目一栏统一注明了价格,而且位置就在距离民警所在地附近的某酒店。

    微信招嫖!民警对该行为初步作了定性,在对上述信息进行进一步梳理后,民警发现,招嫖的地点均为同一个酒店,且联系方式重复,初步判断,这是一伙卖淫女。

    锦城派出所侦查民警立即通过微信加了该女子为好友,并假装很感兴趣展开聊天,对方很快开始言语挑逗,并发一些暧昧图片,收费标准、服务明细与“附近的人”上的信息均为一致,侦查民警确认,这是一伙卖淫女,通过深入调查确定招嫖地点在锦城街道某酒店内。

    9月4日下午,待时机成熟,侦查民警果断出击,在酒店内成功抓获卖淫女张某某、王某某、朱某某,办案民警连续行动,抓获俞某某等7名涉案嫖客,目前,9名涉嫌卖淫嫖娼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审讯调查,今年8月,来自广西的朱某某、福建的王某某、湖南的张某某来到临安“做生意”,每天上午12点至晚上0点,在某酒店开三个房间,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招揽“生意”。

    警方提醒

    通过微信等即时聊天软件发布招嫖信息,使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走向隐蔽化、私密化。市民一旦搜索到或者收到微信上有招嫖的信息,可以第一时间打“110”或者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更有些微信信息打着招嫖的幌子,是想骗出受害人实施犯罪活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