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06 11:52:1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6日,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成果发布会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我市2017年“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大主题、30余项质量活动全面开花

    今年质量月主题为“标准引领发展、守护质量安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之城”。活动时间从9月1日持续至9月30日,活动期间将围绕十大主题、30余项活动开展。

    当前,工业园区服务周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市质检院以“落地园区、贴近服务”为目标,向杭州钱塘智慧城东方电子商务园等工业园区中的广大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为生产一线带来优质的质检服务。

    质量提升行动方面,将召开“培育品牌电商,打造品质之城”论坛;举办杭州市第五期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质量对标行动方面,将组织召开“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推进会;举办城市治理杭州标准发布会,发布一批与城市治理有关的杭州标准。

    质量整治行动方面,将举办中外名优企业互联网反假经验分享交流会;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开展杭州地区落实省政府“对全省所有加油机实施计量检定”为民办实事工作督查;开展检验机构、汽车4S店、特种设备、塑料购物袋四个热点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召开十大典型案例媒体发布会;组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回头看”专项行动。

    质量惠民将走进社区,开展“你送我检”、电梯质量安全提升以及液化气瓶充装技术咨询活动。质量惠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举办企业标准体系构建和标准创新知识培训班,开展质量检测能力比武活动,开展工业园区服务周活动。

    今年还将加强与消费者互动,举办电商“神秘买家”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举办全市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现场观摩以及“邀请群众走进机关”质量体验活动等,增强质量体验感受。

    此外,市发改委、市建委、市环保局也同步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和环境质量提升行动。30余个活动全面开花,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杭州质量竞争力。

    圣奥等三家企业荣获杭州质量领域最高荣誉

    会议对获得2016年杭州市政府质量奖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和提名奖的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领奖。

    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是杭州市政府设立的,对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以下简称企业)的最高质量奖励。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新起点上,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杭州要担起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充分利用“质量月”契机,着力提升群众对“质量月”活动的感受度和获得感,着力促进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杭州质量竞争力。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刘丽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