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水共治,我参与”杭州中小学生创意绘画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16:17: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暑假转眼结束了,和同学一起去河道边观察水质、为家门口的小河写下河道观察日记、去参观污水处理厂、制作“五水共治”手抄报……在放暑假的这些天里,小朋友们用各种形式参与了“五水共治” 的场景是不是依旧在眼前,仿佛还在昨天?

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有的写在了日记里、有些被记录在了相片里,而有些则被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画了出来。

五水共治 全民参与

这些天是不是发现家门口的河道变得清澈了?是不是看到水草曼舞、鱼虾嬉戏、就连螺蛳也多起来了?

确实,杭州自2013年掀起“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以来,河道水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其中,当然离不开所有杭州人参与治水的努力。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好像并没有参与到“五水共治”中。“其实不向河道扔垃圾、洗菜水用来拖地冲马桶、用淘米水浇灌阳台花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都是在参与五水共治。”市治水办宣传组负责人介绍到,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学生们就已经参与了“五水共治”,比如收听、收看“五水共治”宣传报道和知识、参与亲水路线旅游、中小学生参与治水征文比赛等等。

大家做的种种与“五水共治”有关的事,其实也是种“绘画”,是拿着无形的笔涂绘出更清澈的水、更美的家园。

拿起手中的画笔 记录你眼中的“五水共治”吧!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治水、爱水、护水”的能力,有效提高“五水共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即日起,由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杭州日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市中小学校“五水共治,我参与”创意绘画比赛活动正式启动了。

在绘画类别方面,卡通、水粉、国画、数码制作等都可以,还可以绘制“五水共治”主题表情包,但要求原创、不得代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若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活动的时间是2017年9月上旬—11月上旬,全市中小学生都可以参与,此次比赛由学校统一递交作品。9月6日至10月13日是作品征集阶段,作品征集结束后,10月13日至10月29日,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分别评出组织奖(学校)10名;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20名、三等奖各30名,优胜奖各50名,颁发证书。

最终评出的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展览,展览时间是在11月初。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