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帅小伙觉得孤独想坐牢 夜劫便利店入狱
发布时间:2017-09-05 14:34: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抢劫似乎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杭州有个21岁的小伙子,长得不赖,却因为觉得孤独,便想了个法子——通过抢劫把自己送进监狱……

    今年2月14日晚,城西郊外一便利店,两名小姑娘在店内像往常一样营业。晚上8时许,一个戴口罩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在货架间转悠了好几圈,却一样东西也没买,营业员问他需要什么,他也没作声,继续在店内晃了一圈就走出门去了。

    5分钟后,这个“口罩男”又走进了店内,这次他径直走到了营业员身边,猛地一下拉住店员,随即亮出了一把刀。“把钱拿出来!” “口罩男”拉着营业员来到了收银台处,大声吼道,“打开抽屉,要不然捅了你们”,在威胁下,营业员打开了收银台的抽屉,“口罩男”抓了几把钱放入自己的口袋,迅速跑了出去,营业员随后报警。

    经查,便利店被抢了1830元。同时,警方经过侦查,当晚就锁定了目标,第二天上午,在上城某宿舍内将这个“口罩男”抓获。

    作案的陈某是浙江人,今年21岁,178cm的高个子,长相清秀,在杭州打工。他对自己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抢劫的理由却让人哭笑不得。

    “我想坐牢才去抢劫的,因为没人关心我,没人和我说话,我内心很孤独,我觉得活着没意思、很累。”陈某说自己很早就对生活丧失了信心。

    消极的他每天不是想着怎么赚钱,而是天天想着花钱,不断增加的开销,让他走上借钱之路。可是身边借了一圈都没借到,他犹豫中又找了家人要钱,可是家人也嫌他花得太多,拒绝打钱给他。这个时候他听说城西有家借贷公司,他就赶过去想借钱,结果那边因为种种原因没借给他,害他白跑一趟。

    晚上回宿舍的路上,他漫无目的地走着,心中一股怒火,他产生了一个念头——想去坐牢,既然没钱花那就去抢劫,然后把自己送进监狱。

    但他内心还是挣扎的,毕竟抢劫是重罪,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呢?于是,他拿出手机翻了通讯录,却发现没有人可以倾诉,也想找家人说话,但他又感觉和家人无话可说,他不被家人理解,他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

    这时,他看到路边这个便利店,就走了进去,决定抢劫,但他内心很是挣扎,所以进店逛了几圈就出来了,打算放弃。可出来后,他有点不甘,又一阵心里斗争,再次走进店内,但这第二次他没控制住……

    因涉嫌抢劫罪,9月5日,陈某被西湖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此案中了解到,陈某曾还在上初三的时候,就性格偏激,与同学打架,致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而被判缓刑。而多次接触以后,检察官也慢慢发现,陈某性格内向、内心孤独,不善于排解压力和心理问题,所以在提审时,特意就心理问题与他进行了沟通。

    经过检察官的开导,陈某逐渐认识到了自己当时的幼稚想法,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后悔,也表示以后要正视心理问题,做事不再冲动。

    最后,检察官也想提醒市民,要多加注意和正视自身的心理问题,要有正确的排解压力的方式,使自己保持心理健康,不冲动。与此同时,也要关心身边人的心理问题,特别是那些离家独自在外的年轻人的心理问题,要多给予他们心理关怀。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