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抛锚高速后糊涂司机动作简直荒唐!
发布时间:2017-09-04 14:00:23 Mon  来源:杭州网

货车抛锚后,司机因为“不放心”,在车辆后方摆了一连串东西。

货车抛锚后,司机因为“不放心”,在车辆后方摆了一连串东西。

杭州网讯 如果在高速路上看见散落一地的树枝,你第一反映是什么?

9月4日上午,长深高速桐庐往凤川路段2378公里处,树枝铺满一地,还有水桶、货物,究其原因,竟是一抛锚的货车司机所为。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简直被真相弄得哭笑不得!

9点40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在事发地巡逻时,发现有大量的树枝以及水桶抛洒在第三车道内,后方的车辆频频避让,险象环生。再往前望去,有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我赶紧在后方做好预警,并下车去查看。”

原来,停在路肩的车子是一辆安徽货车,由于发生了故障,抛锚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司机会在后方放好三角牌,然后等待救援。可没想到,这位司机却因“不放心”,多做了许多事儿。

“抛锚后,我在车辆后方10米处放了三角牌,可看见一辆辆车子飞速开过,感觉心里不踏实。这时,发现护栏外有许多植物生长,于是拔了些树枝放在车道上。后来还是不放心,便又从车里拿出水桶、货物放在高速公路上。完了之后,拿起手机准备报警寻求支援。这不,还没拨通号码,交警已经到了。”司机尴尬地说。

为了安全起见,交警要求司机把撒落在路上的物品清理干净,并在后方摆好反光锥标,暂时封闭了三车道。当了解到货车故障短时无法修复后,于是立即联系了拖车。

10点,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将抛锚货车拖走。交警也对驾驶员李某在高速上乱丢树枝和水桶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规定,对其未在抛锚车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牌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先不说这位司机“画蛇添足”,仅是警示牌的放置位置就“不达标”。

如何正确放置警示牌?

交警蜀黍再次给大家科普:白天在一般城市环路时要把警示牌立在车后50米的地方,如果是高速路则要立在车后150米的地方(大约成年人200步的距离);如果是在夜间,城市道路遇到车辆故障,需要把警示牌立在车后100米的地方,而在高速路则要设置在250米的位置(大约成年人走300步的距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