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结伙专盗工地电缆 1万多的电缆他们卖了一千八
发布时间:2017-09-03 20:49:4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受贼友蛊惑,金钱利诱,有着稳定工作的他却发展成电缆大盗,乘夜色潜入工地,疯狂作案。临安警方连续作战,循线追踪锁定贼形。9月1日,“扬旗”2号行动开局之际,临安警方打掉一个专门盗窃工地电缆线的犯罪团伙。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惊!上百斤电缆线不翼而飞

    2017年7月,临安锦城街道科技大道西野风韵建筑工地连续发生电缆线被盗案件,该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的上百斤电缆线被盗割,被盗电缆总长近66米,初步估算价值1.3万余元。

    接警后,刑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被盗电缆线是在西野风韵二期工地上,第一次发现是7月10日凌晨,值夜班人员从监控中发现小区的路灯不会亮了,实地查看发现,电缆线被剪断,电缆线外皮被扔在旁边。

    第二次是7月25日凌晨,保安巡查发现工地上的变压器不能正常工作,发现变压器上的电缆线被剪断,旁边散落一地电缆线的外皮壳。被盗割的电缆线共有66米,价值1.3万余元。

    经民警现场勘察,发现系多人作案可能,由于工地地处偏远,监控存在盲区,无法获取有价值线索。

    为寻找有效线索,侦查民警首先对周边进行走访排摸,排除内盗可能性,案件陷入停滞。

    为了摸清嫌疑人到底是如何进入案发现场,如何进行作案。侦查民警围着整个工地逐一开展排查,最终在工地一山坡上发现了嫌疑人留下的作案工具,同时发现工地上的监控被人为调整过方向,这给案件带来巨大突破,侦查民警顺着线索展开深入调查。

    快!三路人马同时撒网快速抓捕

    9月1日上午,经侦查,三名嫌疑人分别位于三个不同地方,侦查民警兵分三路,三张大网悄悄向三名嫌疑人扑去,成功抓获三名嫌疑人。

    据吴某交代,今年47岁的他是贵州人,他是修马路工,两三年前到临安打工,打工赚钱又累又辛苦,他一直嫌赚钱太慢。

    今年7月,吴某遇上老乡潘某,潘某说带着他去“找钱”,其实就是偷东西,在利益驱使下,被金钱蒙蔽双眼的他就这样跟着潘某走上了犯罪道路。二人分工明确,乘着夜色掩护,一人望风,一人作案,凭借一把美工刀,疯狂作案。

    记者获悉,嫌疑人最后将价值一万多的电缆卖废品获利1800元。       

    目前,吴某、潘某因涉嫌盗窃罪,任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