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即 解密开幕式几大悬念
发布时间:2017-09-03 16:23:4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3日晚8点,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最充满悬念的开幕式有哪些“压轴好戏”?不妨先来了解一下。

    全省1200多名学生参加演出 杭州百货大楼LED大屏同步转播开幕式

    据了解,开幕式主题为“奔竞不息,追梦中国”,将充分体现全国视野、浙江元素、教育特色、体育底蕴和学校特点。

    开幕式将分为运动员入场和升旗仪式、文艺表演、点燃主火炬3个部分,共有浙江省内20多所学校的1200多名学生参加,是一场不折不扣属于学生的青春盛典。

    其中,文艺表演部分共有7个节目,将杭州、体育、青春校园等元素融入其中,油纸伞等颇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元素都会被运用到节目中。比如开篇的《人间天堂》,在灯光的映照下,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山外青山楼外楼”秀美画卷里,美轮美奂。

    除了网络直播,杭州人民最熟悉的户外大屏:杭州百货大楼LED屏,届时也将开放同步转播。

    总导演:曾操刀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开幕式总导演崔巍,杭州人都不陌生,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执行副总导演,也是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主创团队的编导。在她看来,采用吊威亚的《碧波展翅》是整场表演中难度最高、最危险的节目之一:“曲杂团的同学们在空中训练,和跑酷团队一样,都很辛苦,都很不容易。”

    有别于其他文艺演出,导演组加入大量年轻化元素,如开幕式中的跑酷将会与京剧元素相互碰撞,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展现出当下年轻人的自信与激情、创新与传承的特点。

    此外,200多名学生还将进行篮球、排球和足球表演。

    最大悬念:如何点燃火炬?

    点燃主火炬,是各类运动会开幕式中最神秘、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本次学生运动会的主火炬位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距离黄龙体育馆有10多公里,如何完成点火?

    网友们一时间“脑洞大开”,孔明灯、飞船等天马行空的想法纷纷出现,但是较为统一的猜测,是借助科技力量。崔巍对于这些猜测只是淡淡一笑:“让我们一起等待9月3日揭开谜底吧。”

    据介绍,今晚火炬将在黄龙体育馆内进行传递,从学生、教师、各界代表,最后传给运动员代表。根据计划,孙杨、谢震业、傅园慧等都将参加本届学生运动会,最后的火炬手是谁目前还是个谜。

    另据了解,主火炬也是“浙江制造”,由金华武义的一家雕塑企业完成,与十三届全运会的火炬盆升降和打开系统师出同门。

    开幕式的筹备是辛苦和紧张的。导演介绍,从8月初起,开幕式演职人员常常早上8点就开始彩排,到晚上12点是常态,有时甚至要到凌晨一两点。今晚,在嘹亮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歌《动如潮》中、青春气息将涌动杭城:“动如潮,心在跳,海阔天空的赛场上,动如潮,心在跳,所有生命都期待照耀……”

    交通管制信息请收好

    今晚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前,黄龙路、曙光路、求是路、玉古路、天目山路(均不含上述道路)合围区域以内的黄龙体育中心各通道、环道禁止机动车驶入(持有学生运动会专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黄龙路、曙光路、求是路、玉古路、杨公堤、南山路等黄龙体育中心外围道路有短暂临时卡口措施。今日,“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始发的52、87、假日1线、假日游6线、假日13线等公交路线临时调整。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