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年最长假期要来了小客车高速免费8天 火车票昨起已开抢!
发布时间:2017-09-03 11:12:3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好多人都在抱怨国庆节和中秋节撞到一块儿了,这么一撞,足足少了两天假期。但是这也促成了全年最长也是最后的一个8天(10月1日—10月8日)长假。

十一火车票已开抢 你拼手速了吗?

每逢国庆票难抢,今年出游客流量还和探亲客流量并一块儿了,出游热度可想而见。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预计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和10月7日至10月9日的返程高峰。

铁路负责人表示,无论高铁还是普速,国庆假期车票都很抢手,去往上海、南京、长沙、厦门、广州、成都、青岛、济南、秦皇岛、哈尔滨、德州、西安等方向都是热门出游方向。

9月30日的票在9月1日已经开抢,之后纷纷出现了各方向火车票被抢完的消息。

另外,这么长的预售期,相信不少市民是有出行打算,但行程尚不确定,这又该怎么办呢?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充分利用火车票阶段退票改签规则,目前,火车票距离发车前15天以上退票是可以全额退票的,距离发车前48小时以上15天内则收取5%退票费,24小时以上48小时内收取10%,不足24小时收取20%退票费,任何车票都可以免费改签一次。

除了抢票外,大家还需注意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已披露,9月21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预计届时火车票需求旺盛,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买票要趁早。

尝鲜!体验高铁叫外卖 坐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

从7月中旬开始,高铁推出了手机外卖服务,今年“十一”的长途旅行,小伙伴们不妨尝试下。

资料图:可用支付宝点餐(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备受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也将于9月21日起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这也是“复兴号”提速后迎来的首个出行高峰。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的动车组共有7对,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根据铁路方面公布的消息可以看出,京沪线上运营的“复兴号”高铁,虽然提速了,票价没有升高,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之举。此外,这一新的动车组,在硬件设计上也更加贴心,比“和谐号”高铁更宽敞更智能、WIFI全列覆盖、座椅前后均设有220V插座供旅客使用,并在电源插座新增USB插口,更加方便旅客。

所以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沪两地有需求的市民可乘坐这个“网红高铁”,点个香喷喷的“网红外卖”尝尝鲜!

列车上的自营餐品

外卖选择多多

十一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这些国家机票还没涨

要开车出门的市民,这下能玩爽了!今年十一、中秋节8天假,小客车高速免费!往年中秋节高速都是不免费的,但是今年国庆与中秋节连休,所以中秋节高速也免费啦!是不是有种捡了个大便宜的感觉?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点—10月8日24点。要注意的是,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想要国际游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下手晚的结果是很多国庆时段的原先1000出头的机票能经涨到5000多,好在现在东南亚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欧洲的俄罗斯,还有中东和非洲也有迪拜与开罗两条不错的线路,机票价格相比平日上涨不多。所以现在订机票、准备签证也来得及!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