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300多斤胖子昏倒120抬不动 7位消防员救急
发布时间:2017-09-03 11:01:3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3日凌晨4时,西湖中队接警称:石灰桥新村6幢3单元503室一病人突发意外昏倒,120在场紧急救助,但因病人体重过重,需消防协助送医院救治。西湖中队出动2车12人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个体型特别庞大的胖哥昏倒在一室一厅的客厅过道,120救护人员已经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但病人仍昏迷不醒,120建议需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室开展急救。据病人老婆称,老公体重300多斤。中队官兵利用多功能担架和绳索将病人躯体固定,克服老旧住宅楼道狭窄、病人体重过重、搬运同时有多个仪器紧急救治等不利因素,7个人联合将病人抬上救护车护送至医院急救室。由于病人体重过重、楼道过窄、楼梯堆放杂物过多、要保持病人体位平衡,官兵需小心谨慎,部分官兵出现腰部手腕酸痛、衣服被汗水浸湿。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建乐乐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