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八届浙交会9月开幕 五大论坛精彩看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7-09-02 14:09:4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陈健、张燕生、王志乐、肖琪经、周冠鑫……商界大佬、业界大咖汇聚,会碰撞出怎样的头脑风暴?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第八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浙交会”)将于2017年9月19-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浙交会,五大论坛竞相登台,多维度展现浙江开放发展新机遇。

浙江开放发展高峰论坛 大佬为你献“秘籍”

浙江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健,将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企业对外投资》。这位历任我国驻阿根廷使馆商务参赞、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外经贸部国外经济合作司司长、商务部副部长等职的浙江人,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亲眼见证中国企业在海外的风风雨雨,荣辱沧桑。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对中国企业“出海之行”意味着什么?如何正确投资,才能让今日驼铃之声脆亮“一带一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燕生,在论坛上分享自己对“一带一路”与国际贸易发展的看法。这位著作等身的对外经济研究专家,将娓娓道来企业打开“一带一路”的“正确打开方式”。如何开展国际合作?哪些方面风险最高?“一带一路”倡议对浙江企业最大机遇是什么?

浙江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上,华立集团CEO肖琪经现身说法,分享华立“走出去”在海外建立产业园的所思所感与所见所行,用华立的实践为你提供境外经贸合作中企业参与建立“一带一路”平台“攻略”。

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五通”中,政策沟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证,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论坛上,浙江丝路产业基金董事长周冠鑫将带来《金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演讲,论述金融如何疏通“一带一路”血脉,为沿线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四大分论坛 多维度为你“加持助攻”

除了主论坛外,四个分论坛也为从中小微企业、跨国公司、零售行业、外贸新业态四个维度为企业把脉。

互联网下外贸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上,阿里巴巴、百度等企业代表将现身论坛,讲解互联网下外贸中小微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建立新一代支付、物流、信用基础设施,迅速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创造条件现身说法。

浙江企业如何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浙江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成长论坛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美国都福(Dover)集团亚太区总裁张岳鹏、凯雷资本前全球合伙人、锐盛亚洲资本合伙人何欣等“各路大神”为你指点迷津。

“零售的未来”论坛紧扣新科技、新理念,可谓是全方位视角,看看下面的名单便可鉴主办方心思之缜密:从传统大型零售商国美到网络平台阿里巴巴,从传统制造商方太到互联网零食品牌百草味,从传统商超的数字化尝试缤果盒子到F5未来商店,从淘咖啡到网易考拉……此次论坛涵盖了零售业各类业态。

此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有哪些“神器”“大招”能够助力出海之路?外贸新业态论坛或许能为你提供“金手指”。外贸新业态论坛围绕外贸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兴业态,探讨如何通过寻找外贸新增长点促进进出口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开辟外贸行业发展领域的新蓝海。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