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月1日始杭州启动重大安保活动“安保季” 一个字“严”
发布时间:2017-09-01 13:11:4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份以后,国家、省、市各个层面举办各种规格、规模、类别的重大活动接踵而来,作为杭州公安机关安保工作的主力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结合“扬旗”系列行动的整体安排,杭州警方从即日起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扬旗2号”行动暨系列重大安保活动“安保季”工作。

9月1日至2日,杭州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是“扬旗2号”行动的开局之战。

“扬旗2号”第一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杭州警方突出以面保点,全力推进反恐防暴、重点管控、打击整治、面上防控等各项工作,强势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的实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杭州警方结合缉枪治爆、易制爆危化物品、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面清剿非法枪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管制刀具、弩、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

对辖区内民用爆炸物品储存仓库、爆破作业项目、散装汽油加油站点、寄递物流等重点物品集中区域,查处一批未实名登记的火药动力射钉器(弹)、非法销售弩、警用器械、管制刀具等的经营点,检查整治一批未落实安全保卫制度、治安防范措施、流向登记和信息报送制度的民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放射源以及未落实“三个100%”寄递物流从业单位。

在前期行动的基础上,杭州警方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对容易滋生犯罪的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一次“回头看”,严整治安乱点,严实巡逻防控,依托“诊察行动”、“楔子工程”等,灵活采取多种形式突出屯警街面,加强面上治安管控,强化案件易发区域、部位、时段的巡逻盘查守候,突出重点道路卡口、治安复杂部位的公开设卡查缉工作,按照“逢疑必查”的要求,做好相关人员、车辆和物品的信息登记采集,并利用“警务通”“搜痕仪”等强化查询比对工作,及时查处打架斗殴等故意伤害等案件,及时打击“两抢”、入室盗窃等现行违法犯罪,再深挖、再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团伙。

交通(水上)分局、地铁分局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勤联动,加大站点周边区域的盘查整治力度,确保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安全。

紧绷安全这跟弦不放松,严治各类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围绕“一创一治”、“两治一整”系列行动,对全市主要道路、交通枢纽加强针对性整治,强化重型工程车、摩托车、无证无牌机动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重点查处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消防部门重点排查歌舞娱乐场所、酒吧、咖啡厅、茶馆等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饮场所,网吧、游艺场所、营业性健身、足浴、桑拿、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整治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火灾致灾因素,清剿一批火灾隐患,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发生。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