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期、国庆“断档期”旅游价格大“跳水” 错峰游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9-01 13:06:45 Fri  来源:杭州网

八月刚过,秋高气爽的九月已经来临,很多人选择抓住夏天的尾巴,避开十一人山人海的旅游高峰期,在这时候休假出游。

记者了解到,受暑假旅游旺季过去,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回落及节令性促销影响,8月底9月初旅游产品价格处于低谷。因此,现在正是错峰游的最佳时机!

机票、酒店价格均出现回落

境内外游平均下跌3成

前不久,携程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暑期国庆错峰旅游价格报告”,8月下旬至9月中,形成暑期到国庆近1个月的“断档”价格低谷,出境游、国内游平均下跌3成。

海南三亚5日4晚游,2016元起;泰国6日游,2600元起……记者走访了解到,8月底和9月旅游业的促销明显增加,旅行社推出了各类立减优惠,以推动错峰游。

除此之外,酒店、机票价格也出现较大回落。9月2日,杭州直飞三亚的机票低至360元,而位于三亚崖州湾的希尔顿酒店预订也才571元起。

“除了机票很便宜,最主要的是酒店预订现在也很划算,所以选择在现在去三亚玩几天。”刚刚决定在九月休年假去三亚旅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

9月出境游日本、泰国性价比高

国内游云南、海南等热门线路很实惠

从出境错峰游人气来看,日本、泰国以及海岛游最受欢迎,泰国9月价格降幅很大,超过30%。记者从携程网上了解到,“泰国曼谷+芭堤雅6日5晚半自助游”5597元起,而在价格表上,这一套餐在9月30号就上涨为10943元起。

国内游价格方面也和出境呈现同样的趋势,8月底和9月初团队自由行平均价格位于低谷,平均在2000元左右。

以携程网热卖的“海南三亚4日3晚半自助游”为例,暑假价格均在3000元以上,九月初最低降至1826元,并且持续一个月价格都在2000元左右。但是到了10月1号,价格涨至3911元。

双节将至 8天长假游预订开始预警

小长假期间旅游费用上涨,这几乎人人皆知。但尽管如此,国庆游咨询和预订量仍在不断上涨,人们都想趁着难得的假日出去放松一把。

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撞车”,根据放假安排,将连在一起放8天假。超长假期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出游热情,旅游市场再度被引爆,许多旅游平台相继推出多项热门长假游套餐,消费者也纷纷“买账”提前预订。

旅行社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大部分出境长线目的地签证办理需要较长时间,而且团期也比较紧张,游客预订需趁早,如果确定要走出家门的话,现在就要安排好线路咯。

(以上价格均以实时查询为准)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