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电力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1 13:02:02 Fri  来源:杭州网

8月23日全国学生运动会电力应急演练现场

杭州供电公司在保电开关室内监测设备局部放电

开闭所设备局部放电测试、数据录入操作。

杭州网讯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共同承办的重要体育赛事,将于2017年9月3日至16日在杭州举行。

这是浙江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浙江省电力公司提前行动,将本次运动会保电等级定级为重大任务,划定保电客户共24家。

杭州供电公司根据保电客户主要分布,组织本地各供电营业部、萧山区供电公司、余杭区供电公司共同推进电力保障工作。

“凡事预则立”,杭州供电公司结合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宝贵经验,前移工作关口,编制《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供电保障方案》,建立起一套以公司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保电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重点工作。

围绕专业职能建立营销、调控、运维、信通、安全、宣传、后勤等七个专业工作组,形成城北、城南、下沙、西湖、滨江、萧山、余杭7个保电战区为基础的保电指挥体系,把保电属地化管理、过程化管控落实到点。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杭州供电公司围绕全国学生运动会保电方案全面组织行动,把“作战地图”画到每一个客户,先后编制保电电网“一站一方式”28份,绘制一级保电场馆“电网路径图”,发布变电站事故预案“一站一策”,涉及保电变电站30座、主网线路78条。

为了让电网“健康”投入全国学生运动会电力保障,杭州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集中检修,完成对10座保电变电站共26段母线的全面检查,开展保电间隔设备超周期整治564项,发现并消除隐患132项。

针对10千伏电力开关站,杭州供电公司依托先进技术手段,推进带电局放检测和电缆振荡波检测,让配网设备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行。

全国学生运动会场馆是电力保障关键的“最后一环”。

在今年2月比赛场馆初步确定后,杭州供电公司立即动员属地供电单位,建立专业客户经理队伍,向保电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供用电安全延伸服务,对用户侧电气设备进行排查。半年来,杭州供电公司累计向客户出具用电安全评估报告24份,发现问题192项。

针对保电场馆电工技能参差不齐的问题,积极推动运动会筹委会,完成56名电气管理负责人及电工骨干的保电专项培训,并将考试成绩反馈筹委会,要求对技能水平偏低的场馆电工进行优化调整。

目前,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杭州供电公司正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把电力保障工作推向深入,持续跟踪场馆动态,滚动更新保电模式;结合学生运动会场馆热点时段、项目需求等差别完善差异化保电方案;积极推进“全真”模拟演练,让全体保电人员以最佳状态投入这场运动盛会的保障工作,全力为“亮”丽杭州、精彩浙江留下宝贵记忆。

作者:通讯员 王硕 求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