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珍惜周末好天气 因为下周杭州气温又要蹿回去了
发布时间:2017-08-31 17:40:5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的尾声,副高逐渐开始衰退,阳光终于不再那么的刺目,天空中云系也是增加了不少,雨水有了踪迹可寻。

不知道有多少人昨天晚上睡觉没有开空调了,今天(31日)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仅24.7℃,很多人几乎被“冻”醒,而白天的最高温也才27.7℃。

气温宜人 杭州是早早入秋了吗?

这几天冷空气成了全国气象的关键词,8月28日早晨,黑龙江漠河,内蒙古呼伦贝尔、阿尔山寒风凛冽,雪花飘落。根据气象资料,这是1957年以来漠河首次在阳历8月飘雪,可谓有历史纪录以来最早。

8月28日,漠河迎来初雪。来源:人民网

如此强大的冷空气,一路过关斩将冲向南方,让江南酷热后气温骤降近10℃,杭州也在其中。好多人开始问,气温降了,杭州是早早地入秋了吗?

答案有点无奈,杭州入秋基本上要等到9月下旬,并且据市气象局了解到,副高并没有乖乖地隐退,这种好天气将会持续到3日。

预计9月3日以前,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有时有阵雨和雷雨,气温平稳,主城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徘徊。

9月4日——5日副热带高压增强,杭州位于副高边缘控制,以晴到多云为主,伴随一些午后雷阵雨,气温还将升高,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4℃上下。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所以趁这周末好天气,赶紧离开空调房,出门活动下!

国际链接:哈维再次登陆,美国特大洪水到来

从中国气象爱好者官微了解到,哈维已于8月30日在美国得州东部登陆。登陆前后,哈维雨带和冷空气结合,在得、路两州交界处抛下特大暴雨,beaumount在8小时内降雨661毫米,洪水泛滥达到最高潮,I-10州际公路被淹似被大西洋吞没。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爱好者

“哈维”于25日晚登陆得州沿海地区,是56年来侵袭该州的最强风暴,其中休斯敦南部温丁路一带降雨于29日达到约1250毫米,创下美国本土降雨历史最高记录。

“哈维”也让全球又聚焦到全球变暖这个问题,专家对气候变化对‘哈维’有无影响展开了激烈讨论。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