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万多元一盒的药符合条件免费领 杭州两女子打起了歪主意
发布时间:2017-08-31 16:16:1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7月,患了肺癌的王奶奶得知自己符合条件,可以免费使用一种用于治疗肺癌的注射液,于是向发放该注射液的药业公司提出申请,一切手续办妥之后,该药业公司派专人去往店内领药,却被告知王奶奶的身份信息显示已经领过了,“明明是第一次来领呀。”大家一脸愕然。

    看到第二次来领药的人,店员也觉得有些蹊跷。于是再一次核实信息,发现这一次才是真的患者来领药,而上一次是有人冒领了。

    原来,冒领的是提供该注射液的公司前员工王某。此前,王某一直在该药业公司做销售,工作中她得知该公司与某公益基金会合作,向符合条件的病患提供援助,患者可以免费领取一种用于治疗肺癌的注射液。

    可是今年6月,王某因故被公司内部停职、禁止接触该注射液。被辞退后,她觉得有些患者不一定清楚申领情况,或许没人来领,而该注射液价格不菲,一盒要1万多块,自己冒领然后转卖肯定有利可图。

    于是,她找到仍在该公司上班的前同事柳某,两人合谋,由王某负责提供伪造的免费领取注射液各类材料,并通过某专门的手机短信发送平台,编辑了一条虚假的领药核对短信,发送给了该注射液的某药房代理领取点工作人员。

    然后由柳某负责安排其他两人到药房代理点冒领该注射液,每人每次领取两盒。领到的注射液由柳某交给王某,柳某可以从每盒药品中获取500元好处费。而柳某安排冒领的两个人,每人每盒可以拿100元好处费。

    今年7月5日和7月10日,冒领的两人在柳某安排下,两次分别持王某提供的虚假材料、短信截屏信息进入本市药房代理点内,将材料递交给店员并通过核对短信一致后,成功骗取了共计8盒注射液。

    直到今年7月11日,该药业公司的销售人员,帮真实的患者王奶奶来药房代理领取点内领药,被告知重复领药,才让事情败露。不久,王某意识到错误,将骗取的8盒注射液交回该药业公司。

    负责该案的检察官表示,向公益基金援助提供注射液本是一件善事,却被前工作人员借熟悉业务之便,别有用心地利用,实属不该。经杭州市上城区价格认证中心进行价格鉴定,8盒注射液共计人民币96474.56元。

    近日,因涉嫌诈骗罪,王某、柳某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