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 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8:4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0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同时,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今日正式启动,大赛导师有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钱吉、亿欧网联合创始人王彬、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志棠等多位专家担任。

    会议现场,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器人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文强发表《“从创新力到生产力”—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讨》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环节各位导师围绕“助力科技孵化,共建创新生态”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分享经验,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头脑风暴。

    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比赛时间将从8月持续至11月。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奖企业到开发区落户后,分别可获得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

    此外,大会发布了关于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汇编,从人才引进、众创空间、科创企业、金融支持等多方面出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资助,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揭牌成立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是开发区引进的重点创新平台,也是开发区积极响应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号召。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设立在上海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它的主要工作,简单点说,就是通过各种方法帮助高校、科研机构将科技成果产业化。

    余杭分中心,就是为了把其中好的项目以及背后的人才团队,吸引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搭建的一个创新平台。

    接下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携手,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技术成果市场资源,打造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人才的转移转化平台,组建完善的“技术成果数据中心”、“项目运作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

    当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多个地区建立的科技人才驿站正式挂牌成立,人才引进之源进一步扩大,集聚之路进一步拓宽。

    科技人才驿站将发挥好人才招引、成果转化和对外交流三大作用,吸引一批带项目、带技术、带团队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以“人才倍增”带动开发区实现“产业倍增”,为科技型开发区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