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举行女性社会组织项目“七夕比巧”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17:38:47 Mon  来源:杭州网

    

首届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项目“比巧”大会现场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自古以来就有女子在这一天穿针乞巧展示自己兰心慧质、女红手艺的传统。为提升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和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上城区妇联联合区两新工委和区民政局举办了首届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项目“比巧”大会,让辖区内的各个女性社会组织展示服务项目,比拼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促进女性社会组织项目与街道社区需求对接。

    评比分为项目展示、专家提问及专家点评三个阶段,各类女性社会组织争奇斗艳:有助力女性创业就业,激发女性创新活力的公益项目;有促进社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推广家庭亲子阅读习惯的阅读项目;有推广环保酵素,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的环保项目……现场评委从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团队打造、品牌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考核打分,最终评比产生了3个优秀项目,5个特色项目。

    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群团工作改革浪潮中,上城区妇联认真落实改革要求,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和社会力量合作开展妇女工作的社会化模式。联合区民政局出台了《关于推进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初创扶持、项目支持、对接引导、整体推进等指导方式。积极培育以女性创业、法律服务、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婚姻调解、困境帮扶等为服务内容的多元女性社会组织。首届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项目“比巧”大会搭建了女性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的桥梁,为培育服务多元化的女性社会组织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下一步上城区妇联也将进一步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加大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通过购买服务、项目包干、合办项目的形式,委托女性社会组织为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化服务,组织、帮助女性社会组织对接政府部门、街道社区,承接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项目。妇联还将整合全区女性社会组织各类资源,建立女性社会组织联盟,实现信息共享、人才共享、服务共享,定期开展交流培训、活动展示、项目合作、品牌推广等活动,提高女性社会组织的项目策划和组织实施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进一步促进区女性社会组织的更加蓬勃健康发展。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冯怡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