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办”变“我办” 建德城管15个事项实现“零上门”
发布时间:2017-08-28 17:08:2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无需上门办理,一台电脑便可申请、受理、办结,建德市城管局包括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行政征收、公共服务在内的15个服务事项。

    去年开始,建德市城管局积极与建德市信息中心对接,依靠网络信息技术率先通过政务服务网开通城市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及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审批的外网申报,今年1至7月已成功申报100余件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审批的申报,涉及广告公司近20家,并实现了新安江城区经常性申报的广告公司100%外网申报。广告公司和商家在申报期间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利用QQ和微信等与辖区中队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实现“线上多交流、线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

    自今年3月份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以来,建德市城管局积极转变观念将“你办”变为“我办”,宁愿自己多跑路,尽量使群众少跑腿。通过三个“三”打好“最多跑一次”组合拳,做好服务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为例,原来老百姓办理这个审批事项至少需要来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城管窗口两次甚至四次,改革后这三个事项的办理均可实现外网申报、支付宝缴费,快递证照送达,并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目前,中心城管窗口已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审批,利用广场等公共场所举办文化、商业等活动许可这三个事项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承诺时限也由原先的3天改为0天。

    为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自8月1日起,建德市城管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增设违章停车处理窗口(原处理窗口保留),处理杭州地区除淳安以外的人行道违停业务。并积极与财政对接,开通支付宝支付,申请人如果通过外网申报审批事项涉及到缴费的,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缴费。

    建德市城管局由原来静态的“管理式”许可,转变为动态的“点子式”许可,采取主动上门、现场勘察、出点子、反复交流沟通、现场调解矛盾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行政指导。并对承诺件由于需要看现场不能当场办结的,事后安排队员将许可证送上门,从而实现了群众“零上门”。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