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镜头记录高温下的消防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7-08-28 16:39:29 Mon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七夕,当很多人都在谈论与心爱的人如何约会时,杭州一帮很“MAN”的人却在烈日下与汗水上演着甜蜜地约会。
 
“撸起袖子加油干”,参赛选手进场。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检验微型消防工作站建设成果,展示微型消防站良好形象,有效提升微型消防站队伍整体素质和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服务为民能力。

烈日下,精神抖擞的运动员。

上午,杭州支队上城大队积极举办“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平安” 第二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

火线救援。

101个队伍 两个项目 就看谁基本功厉害

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上城区紫阳街道甬江社区、小营街道长明寺巷社区等52支社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和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等49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

此次大比武设置“火线救援”、“深入火场”两项目,比赛检测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的配合协调能力、水带水枪等日常技能操作的能力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情况等。

“深入火场”项目要求3人3盘65mm水带连接,出水打两靶。

“火线救援”项目为2人原地着消防防火服,跑30米,将伤员(假人)抬回到起点。

38摄氏度的高温天却败给了运动员的比赛激情

上午9时整,“哔……”一声口哨鸣声在开元中心的体育馆响起,分别来自社会单位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的4名参赛人员同时迅速开始穿戴消防灭火服,从靴子到头盔,到最后的腰带,追赶着彼此的进度,穿戴整齐后,两组几乎同时抬起地上的担架冲到百米外的终点,抬上“伤员”再重新返回起点。

气温太高,比赛准备了两把发令枪防止卡壳。

场馆外的操场上,另有2组参赛队伍也正在努力的手持水带奔向终点,通过互相配合,接通水源,握住水枪瞄准前方的靶子,利用出水的冲击力击倒前方的“火源”。

赛场上,全体参赛队伍克服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以坚韧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速度、技能、耐力、爆发力及团队协同配合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的较量。

在经过半天充满汗水激烈的角逐,最终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紫阳街道甬江社区分获“深入火场”第一名,浙江省中医院和小营长明寺巷社区获得了“火线救援”第一名,小营街道获得了综合评分第一名。

杭州上城消防大队张阳教导员指出,通过大比武的开展,充分检验了上城区各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集中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实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微型站队员业务技体能素质,为打好处置初期火灾基础,减少火灾损失,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激烈的比赛现场。

杭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吕锋、上城区副区长孙刚锋及上城区法制办书记、区委办副主任朱旭成,区安监局、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等出席了此次比武竞赛开幕仪式。

辛苦训练没白费。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均文 李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