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 钱江新城灯光秀8月29日起推体育专场
发布时间:2017-08-27 13:48:33 Sun  来源:杭州网

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 钱江新城灯光秀8月29日起推体育专场

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 钱江新城灯光秀8月29日起推体育专场

杭州网讯 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3日在杭州开幕。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得知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8月29日到9月16日,钱江新城将全新推出“体育强,则中国强”主题灯光秀。每天19:00、20:00各一场,每场15分钟时间,从体育艺术、体育文化、体育竞技、体育精神、体育生活等篇章,用声光电的梦幻组合,绘出体育强国的美好画卷。

第一章:体育艺术——青春奔跑,美丽浙江。

火炬、吉祥物、会徽、运动员、冲浪、奔跑、赛事、圣火,从西湖到钱塘江,青山绿水,优美的荷花幻化为奥体中心体育馆,美丽的杭州,迎来青春的赛事,通过光影的展示,一个个项目、一张张笑脸、一朵朵浪花,“青春奔跑,美丽浙江”。

第二章:体育文化——顽强拼搏,共享精彩。

星光、彩带、五环,多少运动健儿用汗水与泪水将奥运文化传承与发展下来,射击、乒乓、排球……这些一个个刷新世界纪录的金牌项目,成就了国人的体育梦,女排精神、乒乓外交,体育文化中的奋勇拼搏、突破自我,展示了体育大国的实力,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灯光组合出熟悉的画面、熟悉的赛事、熟悉的口号,“顽强拼搏,共享精彩”。

第三章:体育竞技——励志奋进,奔竞不息。

更高、高快、更强,多少运动健儿为了这几个字坚持奋斗,羽毛球、跳马、篮球、足球,每一个体育竞技项目都是运动员的战场,与自己的战斗,速度与激情,力量与柔美,特长与合作,光影的组合展示着运动健儿们在竞技赛场上的耀眼风采,“励志奋进,奔竞不息”。

第四章:体育精神——凝聚力量,担当使命。

天上的银河,地上的水流,天上的星星,地上的健儿,灯光打造出畅游银河的梦幻画面,展示了浙江作为游泳强省的荣耀。运动员们发扬体育精神,如同古诗里描述的“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弄潮精神,勇往直前,冲破阻碍,到达成功的彼岸。车轮滚滚,骑行钱塘,体育精神如同这车轮般滚滚向前,永不停息。“凝聚青春力量,担当时代使命”。

第五章:体育生活——全民体育,众志成城。

轻松欢快的音乐揭开了第五章的序幕,“一二三四”的广播操,“一二一二”的拔河,“天人合一”的太极,“三二一”的马拉松,体育已经融入了百姓的生活中,从老人到孩童,从青年到大妈,这是一个全民体育的时代,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体者,身之谓;育者,教之意。体育教会了百姓健身的重要,体育带给了人们生活的乐趣。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丁瑾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