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企明星”科创企业滨江“论剑”
发布时间:2017-08-25 21:49:30 Fri  来源:杭州网

有梦想、有知识、有技术、有激情的创业者们倾尽全力,展示他们的企业亮点和创新风采。

台下,投资大佬和评委为创业者们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杭州网讯 商海博弈,万舟竞发,这是一场创意与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投融资的对话,更是杭州创业创新生态圈的一次生动演绎。

    8月25日,由杭州市科委、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杭州银行和杭州日报联合发起的2016-2017“企明星成长计划”年度总决赛在杭州海创基地举行,来自杭城高校、创业园区、众创空间、特色小镇以及科创园区的300多名创客汇聚一堂,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

    台上,一批有梦想、有知识、有技术、有激情的创业者们倾尽全力,展示他们的企业亮点和创新风采;台下,投资大佬和评委以其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为创业者们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金奖,杭州质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银奖,杭州优橙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获得银奖。

    专注于员工背景调查的“杭州有才”最终夺魁

    拔得头筹的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开发的“i背调”平台,是一个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入职背景调查平台,通过建立专业的职业模型、背调模型以及持续优化的高标准作业流程,向客户交付专业的背调报告。

    在项目路演中,公司参赛负责人介绍了这个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高性价比的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的平台。据了解,公司现阶段已向超过2000家企业客户提供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覆盖行业包括互联网、IT、金融、房地产、医疗、制造、餐饮等。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诚信的就业信用环境,建立一个HR互助联盟。”最终,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87.4的高分,成为了“企明星成长计划”金奖获得者。

    “企明星”精彩各异

    参赛企业涵盖科技、文化、医疗等多领域

    相比“杭州有才”主攻的科技领域,银奖获得者之一的杭州质子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从医疗领域起家,打出让人们更健康的口号。企业专注于智能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的研发、推广和互联网应用,生产的“卡帕奇”系列移动医疗产品能够实时监测人体健康数据并进行分析和建议反馈,提供健康监测。 这一项目,也吸引了众多评审专家的关注。

    看电影能闻到味道吗?杭州码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让这个想法成为可能——企业的产品“气味王国”将抽象的气味数字化,通过编码和解码对气味进行操控。“未来,你通过手机发来一朵玫瑰花,它一定是香的。”项目负责人说。

    在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气味王国”做出了桃花源里桃花酒的味道。路演现场,评委老师观看电影,体验电影里的“桃花醉”、泥土香。

    进入总决赛的参赛企业均为各个行业内的创业佼佼者,科技、文化、医疗等多领域百花齐放,这也正是杭州创业创新生态圈欣欣向荣的最好写照。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