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将出台财税政策 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25 21:46: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若干财税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杭州拟出台一揽子财税政策,精准帮扶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注意到,拟出台的财税政策共包括5个方面,分别是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发挥财政专项资金作用、发挥金融的支撑引导作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以及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财政政策“礼包”有多大?

    经认定的智能制造应用示范项目 一次性可获300万元资助

    征求意见稿提出,市政府每年安排5亿元,3年统筹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要求,每年开展项目征集,择优确定形成项目库,根据项目因素开展竞争性分配,签订项目建设责任书,连续3年时间每年分别给予区、县(市)财政专项资金奖励。

    对购置工业机器人的企业,杭州将按进口和国产,每台分别给予设备购置额5%和10%的资助。同时开展智能制造应用项目试点示范,对经认定的示范项目,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另外,凡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药品的企业,每个品种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开展临床有效性试验的品种,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扶持实体经济发展,除了加大奖励力度,税费的减轻和优惠同样值得关注。

    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将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同时,降低全市失业保险单位费率,对符合条件的缴费单位,经核准可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

    为了支持企业创业创新,杭州还要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优惠。

    在服务高层次人才上,杭州也有考虑。征求意见稿提出,在杭州市就业创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取得的省级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征求意见稿截止时间为8月28日,在这之前,你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登录“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