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对情侣游通灵山迷路失联
发布时间:2017-08-25 20:38:07 Fri  来源:杭州网

 

搜寻被困情侣

在淳安县里商乡里阳村有一座通灵山,该山的海拔800余米,古代时山上就有座香火非常旺盛的真武大殿,虽然大殿已被破坏,但真武殿的基石遗址保留至今。且遗址前有一个十多米高的溶洞,山顶则为近几年开发的紫云尖。

该山正如其名,非常有灵性,远近村民经常来此山游玩,随着旅游的开发,通灵山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救援人员找到被困情侣

8月24日上午,来自杭州的小情侣汝先生和吴女士慕名来到里商游玩,中午时分到里阳村沿着山路往通灵山上走,他们边走边欣赏山中的风景,被独特的地形和风景所吸引。

因对山中道路不熟,两人在游玩时走错路迷失了方向,天热、山林茂密,两人心里感到害怕,一心想着尽快下山,可是越走越找不到路,且他们所处的位置没有信号,无法手机联系。

两人直到下午17时许,终于走到了一处有微弱信号的地方。

石林派出所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村里准备救援。考虑到已是傍晚,一旦天黑了会增加被困人员的危险。

民警迅速与村委联系,召集了熟悉山中路况的村民,根据部署兵分三路上山寻找。

天色渐渐暗下来,山林中草木茂盛,没有办法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搜寻人员只能地毯式查找呼叫,手上、脸上被划破也顾不上,只想尽快找到被困人员。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其中一组搜寻人员终于在密林深处找到了被困的汝先生和吴女士。

由于他们上山时未携带干粮和水,又急着寻找下山的路,此时的汝先生因体力虚脱倒坐在山林中,幸亏救援人员及时找到了他们,经补充食物后,身体无大碍。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詹伟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