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能做什么”?高新区(滨江)党员献血为生命充电
发布时间:2017-08-25 17:12:53 Fri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血液中心内的宣传板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及群众

    杭州网讯 献血,一个虽然简单、平常的举动,在危急时刻却可以挽救生命。每当灾难发生时,杭城的百姓们都会自发地涌向献血点献出自己的爱心。

    8月25日下午,高新区(滨江)的党员们来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献上自己的能量。

    无偿献血 党员带头

    党员带头无偿献血,是高新区(滨江)的良好传统,每年党的生日,都会组织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曾多次创下全市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第一。“七一献血”早已成为该区家喻户晓的公益品牌。

    今年,由高新区(滨江)党委组织部、社发局党委和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红色接力•大爱滨江”无偿献血活动于25日正式启动。

    全区11个基层党(工)委的分管负责人现场领办任务。从本月开始,今后每月25日暨“固定主题党日”那一天,轮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群众接力献血,全力构筑血液红色保障线。

  填写相关资料

   采集血样

    献出爱心 为生命充电

    活动现场,党员以及群众代表们在献血区前排起了长队。填写资料、现场检测、完成抽血,有条不紊的一步一步完成抽血。

    “我之前在外地献过血的,这次听说有活动专门过来的。”一位在自助服务机前填写资料的男士向工作人员解释到。

    参加活动的滨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商丽萍说:“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应当走在前、做在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固定主题党日”,动员广大党员在义务献血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行动彰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通过建立起常态化的献血机制,展示共产党人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情操,向社会诠释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带动全社会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新风尚。”

作者:记者 韩璐 通讯员 赵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