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9个家门口民生工程列入政府重大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24 17:48:1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项目、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杭州市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8月24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2017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原则同意市政府提交的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等9个项目。

记者注意到,9个项目涵盖交通、文化、学校等领域,其中既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工程,也有“家门口”的民生工程。

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项目

为什么建:目前,杭州主城区集中了较为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教育资源却相对短缺。作为新兴的产业集聚区,大江东共有39所学校,现有的教育资源无法适应区域的发展定位,普通高中阶段的教育和主城区的差距尤其明显。

怎么建:项目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闸北村,东至横岔路直湾,南至江东大道,西至临泓南路,北至规划路。办学规模72个班,其中含国际班12个,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20年。

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项目

为什么建:近年来,杭州各类档案数量呈爆发性增长,2013年底全市23家单位的档案库房馆藏档案959.37万卷(件),每年新增档案72万卷,导致部分单位档案库房已不敷使用。而且,杭州部分档案存放场所还存在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磁等要求不达标的安全隐患。

怎么建:项目位于西湖区转塘单元内,东至创意路,南至规划支路,西至八角路,北至团结浦及320国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以及附属用房,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20年。

杭州市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

为什么建: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是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一横”,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是支持城市西进东扩、实行城市沿江跨江发展,以及分离过境交通、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需要。

怎么建:工程西至彭埠立交,东至东湖路立交以东,全长约9.14公里。建设内容为双向4-6车道城市高架路以及地面道路改造,全线设置5对平行匝道、1座互通立交,建设周期为36个月。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建设项目

为什么建: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作为杭州奥体博览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符合相关城市规划。训练馆功能兼具体育专业队训练及群众体育运动需求,同时还满足青少年专业队及群众体育运动会有关的赛事要求。

怎么建:本项目位于萧山区宁围镇合丰村,杭州奥体博览城东南角,东至滨江二路,南至外环西路(奥运路),用地北部与规划中的奥体博览城双塔相邻,规划中的奥体大道从基地中央穿过。建设内容包括训练馆、五大中心、自行车馆、运动员宿舍等,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20年。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