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撤市设区拟定于9月15日授牌
发布时间:2017-08-24 17:31: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撤销县级临安市,设立杭州市临安区。临安撤市设区,成为杭州第十区,城市发展也将翻开新的篇章。

8月24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临安市撤市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等问题的决定。

决定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

首先,对政权机构作相应改变,即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改为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原市辖乡、镇的名称,也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作相应改变。

其次,原直接选举产生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改为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期至届满为止。换届时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按原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顺延。

还有,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人员,其职务名称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相应改变。

最后,临安区对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现行地方性法规,暂按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规定执行。

会上,副市长王宏在代表市政府作关于临安市撤市设区有关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原则上定于9月15日组织召开临安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临安撤市设区后,杭州市区总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公里,市辖区总户籍人口598万人。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