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竺可桢学院面试收官 面试题目“五花八门”
发布时间:2017-08-23 21:33: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学霸竞争,谁将最终胜出获得到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入场券”?8月23日,浙大最牛的竺可桢学院进行了最后一次的考试—专家面试!新生们被归类到四个班进行面试,分别为求是科学班、人文社科实验班、混合班和农学实验班。

    据了解,今年浙大竺院竞争十分激烈,共有390名同学报名参加考试,最终只有一半同学能够顺利考入。而此前,竺可桢学院已经根据高考分数和学科竞赛录取了200人。

    今天的面试结束,学院将综合昨天进行的笔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晚上8:00即可在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大学要不要谈恋爱?

    面试不像考试 像是师生聊天

    昨天的笔试结束,不少学霸直呼被“难哭”,一道“谎言题目”更是刷爆了朋友圈。经历了一场高强度的脑力考试和一场体力测试,今天的面试,让“学霸”们轻松了不少。

    “今天的面试不能用难度来形容,感觉就是教授想了解一些我们对于学科的认识和未来学习的规划。相对于考试,今天更像是老师跟你聊聊天,了解一下学生。”来自广东的黄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天参加的是求是科学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组的面试。

    同时参加求是科学班化学组面试的朱同学也表示难度适中。“兴趣爱好以及自身经历感受比较多,专业知识没有特别难的问题,都是比较宽泛的。”

    而参加求是科学生物组面试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回答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大学到底要不要谈恋爱?因为第一个作答,他回答了保持顺其自然的态度。

    “这个问题大家各有各的看法,十分活跃,而我顺其自然的态度也被小组其他同学驳斥了。”他说,面试中许多生活化的问题说明竺可桢学院希望招收的学生不仅智商要高,处理大学生活中的问题的能力也很重要。

    共享单车和“一带一路”经济带有啥关系?

    面试问题角度真新颖!

    相对于求是科学班,混合班和人文社科试验班的问题更加宽泛。

    你对浙大有什么建设性的建议?大学提倡批判性思维,提出一个社会上比较流行的观点进行反驳。三国演义里,为什么刘备能拥有那么多贤才,而曹操没有?英文面试题目是,结合结合校训,大学生该如何追求真理?N个1加起来分别在什么情况下大于一等于一小于一?来自内蒙古的乌云娜同学向记者列举了今天她的面试题目。今天,她参加的是人文社科试验班的面试。她表示,今天的面试相比昨天的笔试要简单不少,但是回答得好也比较有难度。

    同样来自内蒙的张恒楷同学参加的是混合班的面试。今天,他被一道题目问懵了—共享单车和一带一路经济带有什么关系,这种关系反映了以后怎样的发展趋势?

    “这两块内容大家可能都了解,却从来没有把两者放在一起思考过,结合起来角度很新颖,大家都是从共享和经济体制上回答的。”

    另外一道比较新颖的题目也来自于混合班—在火星或者月球上建造一辆车,你会这么做?

    来自陕西西安交大附中的邵尧比较幸运,因为这道题对他而言并不难。“因为我之前参加过一个项目,叫做太空城市设计大赛,还获得了中国赛区的亚军。里面有个部分就是要求设计一个采矿机器人,所以比较了解。”

    他解释说,平时知识的积累对于面试来说还是挺重要的,尤其是竺可桢学院的面试,知识面要求更加广。

    采访中,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对记者说,今天的面试题目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但是每个班侧重的点又不一样,求是科学班专业性强,混合班和人文社科实验班主要考察综合能力,农学实验班考察专业认同感。

    据了解,今天的面试结束后,2017年竺可桢学院学生选拨工作全部结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