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机智”伙计借别人车偷盗老板泄私愤 刑拘!
发布时间:2017-08-18 12:59: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扬旗”1号行动自开展以来,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立足本职工作,严厉打击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2017年8月15日,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破获装修物品盗窃案,成功抓获一名侵财嫌疑人。

心大失主,物品丢失半个月竟不知

8月15日,河庄派出所接到装修老板顾某的报案,称其放在河庄街道建一村老房子内的铝扣板、铝合金边框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约5400元。

令民警有些无奈的是,这些丢失的物品并不是刚刚丢的,而是在八月初就丢失了。

因为事主经常不在家,还是邻居告诉他家里东西失窃了的。因为不知道具体的失窃时间,给案件的办理也增加了很多难度。

民警杨岗杰接警后立即带队进行调查。

以案发地为圆心,通过大范围的调查取证进行全面细致的研判,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及车主。

耿耿于怀,他用极端方式报复

确定车主身份后,杨岗杰立刻带队找到车主。

对于警察的突然造访车主一脸的茫然,“我没犯事啊”“这辆车是不是你的?”车主看了看杨岗杰手机中嫌疑车辆的照片承认车是自己的没错,但是开这辆车的人不是自己。

原因是车主早就将自己的车子借给了另外两个人,最近车子都是那两个人在开,自己则没怎么用过。

通过调查取证,民警排除了车主的嫌疑,开始将调查重点放在另外两个人的身上。根据对已有调查资料的分析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胡某。

起初拒不招认的胡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原来,胡某曾经在顾某的家里做过帮工,两个人之间因为一些矛盾闹过不愉快。

耿耿于怀的胡某想要报复一下顾某以解心头不快,于是便想到到顾某正在装修的房子里偷盗,想着打击一下顾某。殊不知,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胡某因盗窃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予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冰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