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林心如手脚突然长满红疹 这种病误诊率高得惊人!
发布时间:2017-08-17 11:43:5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演员舒淇网上自爆被皮肤过敏问题困扰后,她的好姐妹林心如日前有媒体曝出手脚突发性长满红疹,经医生检查确定为“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这个听起来很陌生的皮肤病种,病因什么?又该如何治疗?记者来到杭州市中医院,请到了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医生为大家揭开玫瑰糠疹“神秘”的面纱。

    “这个皮肤病之所以称为玫瑰糠疹,是因为它的皮疹呈玫瑰红色,微微高出皮肤,有的含在皮内,大小不一,有的象小钮扣大小,有的象钱币大小,呈椭圆形,上面覆盖着一层糠状的薄皮,称为糠状鳞屑。”陶医生说。

    目前,玫瑰糠疹的病因还不是十分明确。但从临床上来看,一部分患者是流感、疱疹发作之后;另一部分患者也发生在被蚊虫叮咬过后,陶医生说,很大一部分患者的个人抵抗力相对来说较差一些。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士而言,这个有着很梦幻名字的疾病在现实生活中可一点都不浪漫。例如,演员林心如在工作过程中,就不得已要避开带有手部的镜头拍摄;而很多患者也因此病带来“面子”上的困扰,该如何治疗呢?

    陶医生回答道,80%的人是不需要特别的治疗,1到2个月就能自愈,轻度的玫瑰糠疹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擦拭,也可以擦拭乳液。但患玫瑰糠疹的病人中,有20%的人是持久性的玫瑰糠疹。重度的玫瑰康症则需要用药物治疗达到痊愈的效果。

    前不久,陶医生就接诊了一位大学教师,患玫瑰糠疹已达十年之久,找到陶医生的时候很是困扰:“我跑遍了各大医院,医生确诊就是的玫瑰糠疹,但各种内服外用药物都没能去除病根,您帮我看看还有什么法子”?

    陶医生诊断过后,发现患者属于“血热”体质,中医讲究却邪扶正,随后,陶医生给患者开了清热止痒的药物。陶承军医生说,玫瑰糠疹治疗的手段就是在治疗的核心就是缓解症状,缩短疗程,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陶承军医生还提醒,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皮肤容易出现问题的人可以多饮菊花茶、吃冬瓜、莲子等有清热凉血效果的食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玫瑰糠疹早期误诊率高达70%,市民朋友一旦出现红疹,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疗。

    

作者:通讯员 徐尤佳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